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很想擁有一件與Michael Jackson的有關的物品


(寫於2009年7月2日)

昨晚,與友人晚飯過後,回家途中,經過了一所唱片店,店中正在播放Michael Jackson的復刻之旅演唱會。沒錯,正是剛剛在電視節目中重播的米高積遜復刻之旅演唱會。環顧四周一看,有數個途人注目在看。五天之內,我已看過這個節目兩次,依然目不轉睛,全神貫注地看。雙腳不受控制的走進店中,搜尋MJ的音樂會唱片。



找到了,但自己對唱片價格沒有概念;問問友人,不得不嘩然,原來標價相當昂貴。很難說服生產商不是要藉此發一筆過世人之財。也不理,因為我很想擁有最少一件與MJ有關的物品。之前說過,我看MJ節目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是那個年份的他,仔細一看,原來是他於1992年舉行的巡迴演唱會,而錄影的場面則是在羅馬尼亞的Bucharest舉行的巡演,是該次巡演中最精彩的一次演唱會。屈指一算已是17年前的製作,不是說過,現在看他的演唱會,完成沒有過時的感覺嗎!1992年時的MJ還未與貓王的女兒結婚,真的很久以前。手執MJ的音樂會唱片愛不釋手,但又不甘肥了生產商,想了又想。理性的判斷與感性的佔有慾互相拉鋸,忽然想起還是到家裡附近的唱片店方便些,這回,理性的判斷小勝一仗。踏出店門時,聚集在門外四周的群眾多了很多,呆呆的看着MJ的月球漫步,人數還有增無減,再次證明MJ的魅力。

MJ突然的離開,對自己起了不知名的變化。一個星期過去,已有數個晚上,輾轉反側,徹夜難眠。腦海裡充斥的都是Michael Jackson的表演畫面。我不明白為什麼他會對自己有着這樣的影響,這種情況從來沒有發生過。也許真是被他那令人熱血沸騰的舞台演繹、無人能及的音樂才華而不知不覺的着了迷。朋友中,他們會各自有着自己所愛的偶像,他們甚至會穿州過省的追星。但我從小到大都沒有一個這樣的偶像,所以我一直都不明白。因為MJ的關係,多少開始明白朋友們內中的感受。遲,實在太遲,要在MJ走後才開始留意他的音樂造詣。可惜,一切已成定數,MJ已沒可能再表演。



還是敵不過感性的佔有慾,決定今天到家裡附近的唱片店買Michael Jackson的唱片。好不幸運,原來只剩得最後一張MJ的唱片,封面有點陳舊,向店員查問之後,一星期後才會補回存貨,所以一口氣訂了三套MJ不同的演唱會及音樂帶。為了確保成功買得他的唱片,明天還會到別店試試。






1 comment:

  1. 畑鹿驚:
    您寫的很好.跟您拍拍手.媒體真的讓我覺得~唯恐天下不亂~偏偏他們卻是這個世界的消息傳遞者.記者手中的筆.能殺死一個人.一點也不假.但我不會灰心.繼續為麥可正名.因為我相信這股力量如果持續存在.早晚一定會有人正視的.但過程會很辛苦喔!我們一起加油好嗎?我在無名也留言給您.有空去看一下. 祝順心 月光舞敬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