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原來我瘋了

(寫於2009年7月4日)



如果有看過Michael Jackson復刻之旅演唱會的人,都會看到一幕又一幕現場歌迷的反應;我不知道現場歌迷的數目,不過肯定是數以萬計。歌迷們陶醉MJ表演之餘,可能是因為現場氣氛太過熱烈而焗昏了,又或是歇斯底里的尖叫而倒下,不斷的有人被人群手過手傳送到工作人員手裡。情景不時穿插在精彩的演唱會片斷中,但沒有一人願意離開。亦有不少歌迷們在哭,我不明白他們到底在哭什麼?沒有理會,只專注在演唱會中。


今天,再跑到家裡附近的唱片店,決定不再嫌棄那稍為陳舊封面的MJ唱片,一心照買可也。事情總無法如想像中理想,因為連最後一張MJ的唱片,也給店員賣掉。那一刻,簡直被店員激暈,昨晚我才預訂好,還千叮萬囑如果補不回了存貨,我會買那陳舊封面的唱片,還答應會保留給我。唉,唯有再次叮囑店員我的要求。

空手而回的內心更加忐忑忐忑,混身不對勁,又在互聯網繼續追尋MJ,心靈止癢。在電腦屏幕看,質數當然比較遜色,雖然如此,依然看得津津樂道。大量的MJ的音樂錄影帶,一個接一個,有很多歌都是第一次接觸,旋律非常優美,動聽非常。MJ的歌並不只是勁歌熱舞,他會用音樂喚醒世人愛護環境,關心需要幫助的人,是充滿着愛的歌聲。

其實,有很多他的經典名曲,汗顏地我都是這幾天才有所聞,才開始看。節錄一個頒獎禮上,MJ演繹的Dangerous,已說不出MJ那股王者氣勢,壓場的光芒,奇怪的是湧出來的眼淚。這刻,終於明白了歌迷們哭的原因,是王者內心的呼喚,感動!不斷的找尋,不斷的看,瘋了一樣。可說是,越看得多MJ的演出,越看得多MJ的資料,我越是心痛。到底發生什麼事, MJ可以令自己突然瘋了一樣,無法解釋!

Michael Jackson不是凡人,他是天才,努力地融合凡塵俗世。他是屬於舞台,舞台生活令他可以毫無保留的將自己展現世人眼前。有幾多人留意過他善良仁慈的心,有幾多人知道他以人名義獨力支持了39個慈善基金,這麼多年,沒有半句怨言。他關心第三世界孩童,希望世人多加關注,有錯嗎?MJ,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出席你的葬禮,陪你走最後一段路。是呀,我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