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認識無私的愛

(寫於2009年7月8日)

接連看了很多天才Michael Jackson的演出,十分喜歡他的作品,令人百看不厭的舞步,聽出耳油的旋律,很容易令人沉醉於他的音樂國度裡。


想再認識MJ多一點,翻看他接受英國記者Martin Bashir的訪問,2003年首播時已經看過,當時印象很深,因為訪問是在2002年5月至2003年1月期間進行,橫跨8個月時間的生活實錄,是MJ極罕地讓人進入他的私人生活。能夠成功訪問這位巨星,Martin問了很多非常敏感的問題,包括MJ不快的童年、如何成為Jackson 5主音、為何建立「夢幻樂園」、如何與子女相處、容貌改變、孩子的生母、戀童案件、招待小孩到「夢幻樂園」的原因等等。

MJ親述他不快的童年,如何被父親虐打,感觸掩面落淚,我很痛。有人分析,不快的童年令MJ對兒童特別關注。訪問中,Martin多次挑釁MJ,他不斷圍繞着MJ招待小孩到「夢幻樂園」的度宿原因。鏡頭中的MJ顯得不耐煩,然後一針見血的道出,多年來傳媒只將他對孩童無私的愛,強加上淫念。MJ重申他不會傷害孩子,他是給孩子讀故事,送上牛奶,蓋被,是溫馨的畫面。但總沒有人願意去留意,去接受,去報導這一點。

為什麼MJ關注兒童的福祉,落得是被世人攻擊得體無完膚的下場?沒錯,的確是有戀童案件告上法庭,但結果是他無罪釋放。我們不是很相信司法制度嗎?怎可以輸打贏要,灌他一個令人嘔心的罪名。更何況以他這樣的一個天才,我不認為他會做出如此愚蠢的事情,令自己身敗名裂,斷送一生心血。而最重要的是我相信MJ關愛孩童是出自真心,這個騙不了人。MJ家財萬貫,大可以什麼都不做,好好享受他的財富,過奢華的生活。何苦要獨力支持、捐助39個慈善基金?可以對他公平一點嗎?MJ絕對值得尊敬。



MJ,當世人無所不用其極攻擊你時,你屹立不倒;
MJ,當世人引頸期盼你載喻歸來時,你却突然離去;
世人,請好好感受一份真摰、誠懇和無私奉獻的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