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別了真正的天王巨星,舞台王者! (三)

(寫於2009年7月1日)


不知為何,得知Michael Jackson逝世後,心裡一酸。大概是又失去了一位舞台天才。


在互聯網上,再搜尋了一些Michael Jackson的演出。這些片斷我之前都是沒有看過的,已經不知道是那個年份的MJ,但他從頭到腳尖,身體的每一個關節都散發着舞王之魅力。留心一點看,不難發現他編舞的細心,不單是身軀的擺動,甚至是每根指頭,有意思地跟着音樂一同的舞動。整個節目裡,沒有一刻冷場;他只會令你着了魔一樣,陷入瘋狂。經典的Moonwalk舞步,沿地隨意720度轉身,只靠腳尖着地承托身體,還有許多必殺技,看得我如癡如醉。



我不曉得,有甚麼可以形容這位不可多得的超級巨星;就是無法以語言描述,就是無法以筆墨形容。剩下來的是影像的傳遞,透過觀眾們各自心裡演繹偶像的才華。我敢說,因為他出眾的舞藝,就連為他伴舞的專業舞蹈藝員都比不上他。他的舞藝簡直是能人所不能。


今天新聞報導發佈了MJ在逝世前兩天采排時的照片,依然是多麼的有型有格,精神奕奕。可惜……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新聞報導又說MJ的葬禮最快會在星期四舉行,他的家人屬意安葬他於「夢幻樂園」。有關當局嚴陣以待,因為這會是有史以來最多人參與的葬禮。一代巨星的最後一段路,希望能夠伴隨他的是家人的關愛和思念,樂迷們對偶像的愛戴和追憶。其他一切的沒根據的揣測和刻意的人身攻擊也是時候告一段落。


Michael Jackson,你傳奇的一生將永留樂迷心裡,好好休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