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我們是人

(寫於2009年7月31日)


我們是人,人會犯錯。

我們是人,人只看到別人的錯,却不曾留意自己的過。
我們是人,人只看到別人才華洋溢光輝的一面,却看不到他們背後付出的努力。
我們是人,人會妒忌別人得到自己心裡渴求的東西,却不會認真了解得不到的原因。
我們是人,人會虎視眈眈別人的財富,寧可用盡一切方法瓜分其富,也不腳踏實地作耕耘。
我們是人,人不會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我們是人,人永不會學懂珍惜,將現時所擁有的,都視之理所當然。

我也是人,同樣犯錯,同樣妒忌,同樣貪婪;但是,我學懂珍惜,學懂一切來之有因,並非理所當然。一個共同信念,亦是我愛他的另一個原因。

MJ不斷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上尋求突破,他受憶萬人愛戴,名與利為他帶來的財富。這一切一切,他從沒有認為是理所當然。相反,他更加努力地工作,將他從社會中所取得的,回饋於世界各地需要幫助的兒童手中。唉,樹大招風,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招來眾人的妒忌;施予援手,却被瓜分家財。大局已定,憤怒也是徒然。

只想衷心說一句,不要濫用別人的真,不要令我們的世界這麼冷酷。可否讓世人都明白和感受一份真摰的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