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你願意延續MJ的信念嗎?

背景資料

2009年11月5日MJFaith網站版主Mr. Frank跟畑鹿驚在網絡上聯絡過,Mr. Frank問畑鹿驚如何可以延續MJ的信念,嘩!這條問題好像在問我Albert Einstein的相對論一樣……好深奧,有一刻停頓再回氣的反應。 (Mr. Frank,不好意思,幸好你看不見當時我在滴汗。) 其實Mr. Frank問得一點也沒錯,因為我認識了MJ之後,為他建立一個的部落格,目的就正正是要延續MJ的信念。但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如何實踐。

第二條問題,就是MJ Family是怎樣出來。嚴格來說,以一家人的互相稱呼是源於合葬的噗,而我就因為這樣在Plurk上稱呼大家做MJ Family。

MJ的信念

那到底MJ有什麼信念要延續?先來說說近的,有看過This is it,都應該知道他非常關注已病入高盲的地球。要愛惜我們身處的地球,這是要延續的信念之一。要知道This is it並不是一個終結,相反是喚醒世人的序曲。

還有1985年的We Are The World,1992年的Heal the World等等的歌曲,都在呼籲大家互相關懷,傳遞愛的信息。而1991年的Black or White是來告訴大家應無分種族,平等互愛,亦是要延續的信念之一。

一直以來,他每到一處地方,都會到該處的孤兒院探望兒童,更對病患兒童愛護有加;只要他能做的,只要孩子們有需要,他都會盡力協助。孩童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把一下代教好,是成年人的責任,這才令人類的未來有希望。這種大愛,也是要延續的信念一。

總括來說是,MJ那種無私的奉獻,關懷世界,愛護人類的心,就要靠大家同心去發揚。這個就是MJFaith網站誕生的目的。

要延續信念,是說易行難。我個人認為,當中還包括要改變一些根深柢固的生活習慣,不會是一時三刻便可以達成。希望是按步就班而去。

MJFaith新建構的建議

MJFaith還有兩個特點,一個是歡迎有意的人成為共同作者,去建構一個延續信念的網站。另一個就是提供了一個開放平台去分享資訊。

我個人非常尊重大家各自對MJ懷念的方法,因為這是個人自由。我看到很多人為他建立了用心又有意思的部落格和網站。這令版主Mr. Frank有個想法,他希望能設立一個能讓大家一起參與的地方。簡單一點說是在MJFaith網站建立MJ的資料庫,然後連結每一位MJ Family成員的部落格、網站與聯絡方式。這可以令資料集中一點,方便有興趣的人一個一個點進去看。

Mr. Frank要建立的MJ資料庫,當中是歡迎大家上載任何相關於他的文章,文章的內容都著名你個人的聯絡方式及網站。然後在每年的6月25日和8月29日都會把整個網站列印下來寄給MJ的親人。

搜集意見

(一) 我希望大家可以踴躍發表你的意見,我會先綜合大家意見後,再交給Mr- Frank,相信這樣會方便他整理。請大家將意見留在我的部落格或發送致smng.mj@gmail.com上,盡量給予明確說明,方便溝通及處理,最終處理權,會交回給Mr. Frank決定。

(二) 如果你不介意將你的部落格或網站連結到MJFaith我話,也請你留下資料給我。 所需資料︰

• 你的名稱 (暱稱也可以,如真的需要真實姓名時再各大家索取,不介意的可直接留給我的),
• 網址及
• 聯繫方式發送致smng.mj@gmail.com
• 為方便整理, 如以電郵發送, 請在標題上註明 “延續MJ的信念” 

非常感謝!



附註︰

本人亦同步將此文章發放於MJFaith網站中,歡迎各位在這裡或MJFaith網站留下你的寶貴意見,讓更多人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