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袁瓊瓊筆下的MJ

我,一直都不希望將MJ神化。他是人,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他的一切,我都會接受,好的不用多說;不好的,我也照單全收。有誰敢說自出娘胎以來,沒有做過一件錯事。MJ歷年所行的美事,媒體願意報導的不多,因為正面新聞不賣錢。自私的媒體,用極盡一切方法,為他大造文章以自肥。正所謂「好事不出門,醜事傳千里」,媒體充分的發揮傳播功能,將揑造故事真實化,令形象負面的MJ,牢牢的印在不認識他的腦海裡。

要摧毀,易如反掌;要建立,談何容易。根深柢固的負面形象,怎樣才可以糾正過來?我想信這正要靠着愛他的人努力相傳。傳達、傳播、傳承。

我在了解他的同時,會是氣憤為什麼當時當刻,週遭的人會替他出了這樣的決定。唉!關於這些個人看法,稍後再詳述。

在網上,網友推介了這個關於MJ的文章系列;作者袁瓊瓊寫了很多我想寫的題材。我沒有寫是因為資料不足,不敢替他輕言什麼。雖然當中有部份內容的與真正時間有點出入,故我在旁加了附註作參考。另外,有一些比較爭議性的事件作者袁瓊瓊都有提及到。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值得一看,我已得到版主的同意,現在轉貼過來跟大家分享。



【轉貼文章】袁瓊瓊–親愛老媽麥可文系列


原文作者 ︰袁瓊瓊 
轉載來源 ︰夢洗老師星的部落格


第一篇 - 麥可瘋(之一)
第二篇 - 麥可瘋(之二)
第三篇 - 他只在乎那個「最」
第四篇 - 舞台之王 (*)
第五篇 - 王子與公主 
第六篇 - 兩個麗莎 (*)
第七篇 - 搞曖昧的高手 (*)



(*)  附加了畑鹿驚之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