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別了真正的天王巨星,舞台王者! (二)

(寫於2009年6月29日)

關於Michael Jackson的新聞,不絕於耳。而且各方開始深究他的死因,又對他近期為演唱會所承受的壓力,要依賴藥物為多次修整的面容止痛;然後,注意力又轉移到他的遺產,生前如何揮霍,薄弱的理財概念;歷年賺取天文數字仍然入不敷支;捲入涉嫌戀童案等等,從MJ輝煌熣燦的一面扯到人生的陰暗面……


再說一句好感觸!唉……真的需要這樣對待這麼的一位天王嗎?試想想要像他一樣厲害的表演者,要多少個年頭才能熬出一個來。有人會將他與貓王皮禮士利相比較,但個人認為MJ比貓王皮禮士利強得多,因為他在音樂路上的多元化、表演路上獨一無二的風格,都令他在國際音樂壇,叱吒風雲。在我的眼中,MJ的成就早已超越貓王。

今天在互聯網路上,搜尋了一些MJ的音樂錄影帶,嘩,原來我以前錯過了許多他超精彩的演出,幸好還可以在網絡上重溫。不是MJ樂迷的我,實在不得不對他的創造力、音樂、故事、舞步和整個畫面效果的先鋒作品致敬。因為我看都已是很多年前的作品,現在重溫也完全沒有過時的感覺,要做到這點,何等艱難!



可憾的是,這位天王無法如願,再次展現巨星風采於環球樂迷眼前;
可憐的是,MJ的子女們得悉父親再也不可以陪伴他們,將要長埋黃土;
可悲的是,親人首要並非替自己的後事安排,而是忙於搜括錢財。

不論最終發現MJ的因何離世,不管他未能完成復出演唱會所帶來的紛爭,要知道他留下來的對自己理想的追尋,對音樂上的執著與堅持……是已影響近代數十年,可以預見的是在未來數十年,他仍然會是對後輩舉足輕重和影響深遠的殿堂級人物。



“Billie Jean is not my lover. She just the girl who claims I am the one, but the kid is not my son……”Michael,非常感謝你的帶給全球樂迷的精彩演出。永遠會懷念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