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追思會

(寫於2009年7月10日)

這天 (2009年7月7日),跑回國內辦公室處理新辦公室簽約事宜。國內辦公室快將搬遷,相關事情忙不了。不過,這天事情進行尚算順利。這天我不願加班工作,一心只希望早點回家。因為這天是Michael Jackson的葬禮及追思會舉行日。


按統計地球現時的人口約有六十多億人,透過直播而參與MJ的追思會竟然超過三十多億人,比起世紀葬禮的貓王和戴安娜皇妃還要多很多。沒有要與他們相比的意圖,只想證明愛戴和掛念MJ的人,實在太多太多!各地傳媒,紛紛跑到洛杉磯的Staples Center中去,為的是佔據有利位置做直播。

個人來說,是不大接受追思會。因為追思會通常都是向人訴說過世者的生平事跡,如果他是名人,定必已有無數媒體詳細報導,毋須再在追思會中重複。當你所愛的人離你而去,你的心在趟血時,最好不要再在親人面前追思,追思內容等如在傷口上灑鹽。最好的醫治方法是忘記,而忘記傷痛的唯一方法,就是讓時間沖淡一切。不過,MJ,他不是凡人,天才突然倒下,傷盡億萬樂迷心。MJ的家人同樣明白樂迷心情,為了讓他的樂迷能陪伴最後一後路,決定舉行追思會。


看了整個追思會,感受到的是才華洋溢,是和平,是令人溫暖,是令人感動,是讓人心碎,是令人牽掛。


才華洋溢


他的才華,在四十多年的音樂路上,顯露無遺。他的創意,不斷締造出一個又一個的神話。他是全球首個將音樂結合影像而創造出Music Video,這是一個音樂先鋒。他亦是第一個將不同元素加到音樂上,令音樂在聽覺感官之外更上一層樓。


和平


他對世界的兒童的關注,勸喻世人愛護環境,不要戰爭。



是令人溫暖,是令人感動,是讓人心碎


不斷有家賓講述關於他的事,令人感動的是Brook Shields說出一些鮮為人知的事。他倆相識於微時,年青小伙子互相鬥咀、愛護和關心,又說MJ於Elizabeth Taylor婚禮的佻皮趣事。兩顆純潔心靈的聯系。還告訴我們MJ不會希望愛他的人傷心,只寄望大家常歡笑。


歌手Usher的真心表達,演唱歌曲尾後時,走到MJ靈柩旁,輕輕的手按靈柩。已沒法唱下去,強忍的淚水出來了。


再看MJ的兄弟,說出MJ的曾經嘗試易容走到街上,被兄弟一眼便認出來。天真MJ的反問兄弟為何會把他認出來﹖兄弟簡單一句的說︰Oh…Michael, you are my brother.


最叫人心碎的是,自出生以來,受MJ的拚命保護的子女,女兒Paris說出她的爸爸是世上最偉大的父親,她很愛他。寥寥數句,震撼世人。


不論你愛不愛MJ,也不能否認,追思會確實可以做到追思這一點。不帶商業元素,沒有浮誇的表演,恰到好處的把MJ精神留下。對我來說,能夠這樣已足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