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對自己好一點

(寫於2009年7月21日)

人越大,越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因為繁重的工作,緊張的生活,不同大小的壓力,好像一道牢固的鎖,把我們緊緊的扣上。好不容易才可以找到鑰匙,開啟自己的鎖,釋放壓力,輕鬆一下。假如你再留心周遭人和事,不難發現情緒有問題的人,像廣告一樣「梗有一個响左近」。無法宣洩負面情緒,傷害可以是無法想像。

我,很喜歡笑,但却笑少了;因為要面對的問題和困難隨年月有增無減,當你努力專注處理難關時,不知不覺令你面容崩緊,忘記了笑,忘記了怎樣笑。對於控制不了的事情,除了接受和克服之外,還有什麼可行方法?

他跟我一樣愛笑,每次踏上頒獎台上,一臉稚氣的他,即使被歌迷的歡呼打斷了說話,只會笑着說:「我愛你。」已經說過很多次,他的愛心如何豐盛;可惜的是,他沒有對自己好一點。

要令自己暢懷,我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可以是與朋友聊聊天,聚聚;可以是抱頭大睡,特睡;可以是悠閒到別處走走,境內境外遊;可以是與家人相聚,大吵大鬧;可以是走進網絡世界搜尋天王故事,簡單就是美。人被歲月洗禮過後,得出的化學效果不同。我明白你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要有收穫就必先要付出這個道理。我不會奓求要什麼,只希望我們生活的國度,公平、合理,改善貧富懸殊的局面,讓各人都有權利享受和平的生活。

我對身邊的人說:「對自己好一點,沒有錯。」因為,這是只是基本。自己有力量時,你才可以有能力解決問題,幫助有需要的人,發揮上帝原本安排給你的功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