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澳門MJ珍藏館之行

MJ,我昨天下班之後,跑去了買澳門星期六的即日來回船票! 這次已是我第三次的嘗試,終於買得了。沒想到,只是一水之隔的澳門,成功買到票後,會有一股濃濃的渴望湧上心頭。我太期待親身見證經歷你的東西,也許是有點激動,也許是別人眼裡的傻,我一概不理。我不用再等了!唯一的障礙是身體狀況,這陣子身體抱恙,所以我十分需要你的支持和力量,我要去會你!

這裡是澳門的十六蒲酒店,我一踏進你的記念館,就是一條仿製Billie Jean Music Video街景的佈景。原概念地上會發光的方塊地板,在這裡會繼續發光,只是地板全換上了你過往的唱片封面(圖01a,圖01b)。

圖01a - Billie Jean Music Video街景(燈光亮時)
圖01b - Billie Jean Music Video街景(燈光滅時)


















而街上的兩個櫥窗,右面的這個放了很多你的親筆簽名的相片(圖02 -圖06),我的拍攝技術太差,希望你不會看得太辛苦。

圖02– 30th Anniversary Special 2001 (個人發展30周年演唱會) 唱I’ll be there時





圖03 – Billie Jean時期



圖04 – 30th Anniversary Special 2001 (個人發展30周年演唱會) 唱The way you make me feel時



圖05a – 3D立體相片
圖05b – 3D立體相片

圖06 – 油畫

左面的就展出了一套你在電影Men In Black II中客串演出時穿著過的整套黑色西裝(圖07)、一雙你穿著過並有親筆簽名的鞋子(圖08)、和一件在Dangerous Tour時工作人員的外套制服(圖09)。

圖07 –電影Men In Black II時穿著過的整套黑色西裝



圖08 –親筆簽名的鞋子
圖09 –Dangerous Tour時工作人員的外套制服

我看着你的黑色西裝,應該是說我凝視着你這套黑色西裝時,我站得很近櫥窗前,從上到下不斷打量。肩膊寬闊的外衣,不知道你穿上時會不會有點鬆;褲子很修長,跟你的雙腿很配。噢!MJ,原來你是這麼高大。雖知道你的身高是175公分,還是想看見你真正的高度。看着這套衣服,又剛好前兩天網友放了你一張身穿白恤衫黑褲謙謙君子的相片(圖10),兩者在我腦海裡自動合併起來,出現的就是一個現代紳士,立體的影像打在面前。我差點衝進去櫥窗內,擁抱着這個自我合併的影象,我是多麼想擁抱你。就是因為想讓這個影象停留久一點,我在這裡停了好一段時間。

圖10 –謙謙君子的相片(網友提供,非MJ珍藏館的展品)






















街景的轉彎處,擺放了仿照HISTory時期造的那個巨型俏像(圖11),圖中這個是由樹脂仿製而成的迷你版本。我沒有量度過,估計高度約是110-130公分左右。

圖11 –HISTory俏像(樹脂仿製的迷你版本)



















接下來,就是非常觸目的白色水晶手套(圖12-圖14),在旁的小佈景版上(圖15),還有你不同版本的Billie Jean不停在播陪襯着。

圖12 –白色水晶手套(正面)
圖13 –白色水晶手套(側面)
圖14 –白色水晶手套(側面)

圖15 –不同版本的Billie Jean在旁的小佈景版上不停播 






















我……我為了感受你手掌的大小,在燈光影照下,將我自己的手影打在你的手套上。重疊的影像效果令我知道我倆手掌大小的分別(圖16)。除此之外,也是自我幻想可以觸碰到你的手掌。不過,這個幻想沒有西裝那個那麼強烈。

圖16 –MJ的手套和我的手重疊的影像效果

館內有一個大電視,不斷播放你的經典Music Video(圖17-圖18)。雖然放的Music Video我都看過,但以這麼大的電視看,我沒試過。我相信有看過你現場演出的人,一定不會感到驚訝的。

圖17 –大電視 (正在播放You are not alone)

 圖18 –大電視 (正在播放You are not alone)

















在展覽館內,還有一個以你的不同時期俏像造成的走廊,走廊不算長,在末端是一個白色布幕,用來播放你的演唱會。我當時看的就是你唯一出版羅馬尼亞的那一場Dangerous Tour(圖19)。

圖19 –MJ走廊
其他我有拍到的東西,都放上來,讓你、我及MJ Family們一起體會(圖20-圖33)。

圖20 –King of Pop
圖21 –Thriller的舞衣


圖22 –裝甲


圖23 –水晶襪子,Victory時候穿的


圖24 –MJ小時候手繪的Charlie Chaplin

圖25 –與Olivia Newton-John的合照
圖26 –8款不同的MJ模型(8公分高) 

 圖27 –Dangerous Tour後台通行證


圖28 –MJ親筆簽名的帽子 
圖29 –帽子上有”Michael Jackson”的字樣 

圖30 –Neverland內的園景
 圖31 –Jackson 5 時期Victory Tour宣傳照

 圖32 –以”M”及”J”兩字造成的一個幕牆


圖33 –Dangerous作背景的小型舞台 


















~~ 完 ~~




























3 comments:

  1. 謝謝你的分享﹗我還未動身去看呢?不能想像到時的心情會是怎樣............

    ReplyDelete
  2. 原來有這麼多東西展出啊
    看來很值得看呢~
    by Sophia

    ReplyDelete
  3. 啊,這個是我上週六看到的東西
    by Sophi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