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這才叫專業

(寫於2009年8月27日)  (更新:2009年9月5日)

相信是1997年10月份吧,MJ的巡迴演唱會,在韓國的一站,發生了一後小插曲。當他正在唱Earth Song的時候,一名樂迷不知如何,成功的越過保安,跑上了一部用只可以容納一人的無框升降機。對於這部升降機,MJ已駕輕就熟。不過,對於突如其來的樂迷,你可以留心一點看,當MJ發現有粉絲衝跑上去時,從他的表情上可以知道,他感到錯愕。不過,他立刻以不同方法緊握着這位fans,繼續高歌。他堅持到升降機降落,讓這樂迷安全為止(當然降落一刻,大批保安馬上截住這胡鬧的樂迷)。MJ既愛樂迷,又不失專業演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0RU4U_8PPU


另外,MJ在1999年6月27日到德國Munich是為International Red Cross、Nelson Mandela’s Children Fund 及UNESCO 的慈善演出,當時他同樣是在唱Earth Song,大家可以留心當他走上鐵橋上唱歌時,鐵僑的升降速度有異樣,鐵橋高速下落時相信是機器發生故障(背後的工作人員這時才跑去了解情況);要讚的是MJ的表現非常鎮定,明顯地他知道鐵僑出了問題,MJ當時緊握着鐵欄,鐵僑着地後,自己向跑跳回台上。不要忘記,他全程依然是在表演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TcKj4CnK_M&feature=related

在觀眾眼裡還以為是特別效果時,只有工作人員和表演者知道出了問題,眾人在後台看着這個情景,心都跳了出來。從片斷中,你可以看到他完成了整首樂曲才回後台。他一回到後台大家都慌張忙亂起來,嚷着要馬上把他送到醫院,但MJ堅持要完成整個慈善演唱會後才去。然後MJ,抓緊麥克風步出台,把You are not alone唱完。回到後台,MJ昏厥倒下,眾人飛奔他送到醫院。雖說這次意外MJ沒有傷到骨頭,不過,他的身體嚴重擦傷,背部亦嚴重拉傷。受着極大痛楚完成餘下的表演,因為MJ腦裡只記得他父親的一句話:「Michael,不要令觀眾失望!」。

作為一個表演者,當現場表演出問題時,會怎處理?有人可以像他這倆次的處理手法,那麼專業和鎮定嗎?

鳴謝啟示:有網友提醒MJ當時有受傷,所以本人再搜尋一些相關報導,並將上述內容更新。感謝各位!



附註︰
本人亦同步將此文章發放於MJFaith網站中,歡迎各位在這裡或MJFaith網站留下你的寶貴意見,讓更多人分享。



2 comments:

  1. 看到MJ對歌迷的愛護,與害怕歌迷受傷時所做的舉動,我看到的不只是專業,更有一顆愛護歌迷的心.這樣的天使,上帝也很想念,所以把MJ帶回自己的身邊了. :(

    ReplyDelete
  2. (剛剛忘記署名,重貼)~
    看到MJ對歌迷的愛護,與害怕歌迷受傷時所做的舉動,我看到的不只是專業,更有一顆愛護歌迷的心.這樣的天使,上帝也很想念,所以把MJ帶回自己的身邊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