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吐出一口怒氣

MJ,你太善良,善良本是美意。可是我們這個世界已經本末倒置,令你的優點成了被攻擊的弱點。世人就是看穿了這一點,才令你受了那麼多苦。

讓我代你做一些你不會做的事。雖然我不知我是否勝任,但我很想吐出這一口怒氣。

……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您們這些所謂傳媒將MJ變成了心中的「至愛」、「寵兒」般看待?怎麼愛他愛到連他到洗手間時也要在一起?不拍攝他如廁您們過不了活似的。即使一對戀人,也不會望着對方上廁所,是嗎?您們這些所傳媒是不是瘋的呀,有病還不趕快去醫治。要是沒錢,我給您們辦個籌款。懂不懂什麼叫尊重?懂不懂什麼叫私隱?能成為傳媒,好歹也讀過點兒書;您們這個行逕,「傳媒」這兩字,您們不配。

既然他成了傳媒心中「至愛」,那為什麼您們對他到世界各地探望患病孩童的新聞,隻字不提,不聞不問?快答我。除了受惠患病兒童外、院舍職員和隨行工作人員外,彷彿就沒有人知道。這麼低的傳播率,如果我是您們的老闆,不把您們開除才怪。哼!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您們硬要給他起了一些令人聽了不悅的名字?如果我也為您們「度身訂做」一些極富侮辱性的名字,您們會有怎樣的反應?快答我。告訴我你的名字是什麼,我可以馬上給你一個令你痛不欲生,追隨一生的惡名。

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您們變得那麼苛刻?怎麼他有能力建Neverland Ranch補償自己過去及給病童一個免費遊樂的機會被您們批評揮霍無度,形容得那麼可怕?快答我。他用自己賺回來的錢有什麼問題。他是世上捐款最多的藝人,他獨力支持了39個慈善基金,為什麼不見您們跟進?這些年來,到過Neverland的人那麼多,為什麼您們不去採訪他們?不要說找不到受訪者,怎可能成千上萬計的受訪者也找不到丁點兒接受訪問?是您們沒有盡力才對。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您們變得那麼邪惡?怎麼他愛孩童的心被解讀成孌童那麼污穢?您們是不是變態的,腦袋清潔一點不可以嗎?那孩子不是已經說出是受父親威嚇下而說謊嗎?不是他父親因為貪錢那是為什麼?您們為什麼不說出賠償並不是MJ本意,而已唱片公司計算過得失之後,不想再糾纏的意願。您們這些嘔心描繪,根本就是變相助長歪風。您們慚愧不慚愧?

不要跟我說你是什麼什麼大報,他是那裡那裡的小報。當所謂小報造假新聞,胡亂炒作至謠言滿天飛時,您們這些大報該去報導真相,糾正錯誤。尋求真相是傳媒的責任,需要您們時您們跑到那裡去?

世界原是美好,大家就是不珍惜,將所有得來的東西都視之當然。
最恐怖的是,一個包裝過的謊言,無論怎樣糾正,人們都當深信不疑。
相反,一個沒修飾的真相,無論你花多少氣力,解釋也是徒然。

不要再加深本末倒置的情況,身為一個真正的傳媒,該要以向大眾報導真相為己任,不偏不倚,立場中立。您們撫心自問,您們可曾有做過。識趣便拿出您們的良知,還他一個公道。





13 comments:

  1. 畑鹿驚:
    我在重寫因為資料不見了.您寫的很好.給您拍拍手.媒體的報導真的令人很反感.難怪人家在說.記者的筆能殺死一個人.獎的一點都沒錯.而麥可這生存活在這中陰影下.到過世後還是無法擺脫.真的很火大.偏偏他們是這世界新聞的傳遞者.真可悲.您也要多保重自己喔! 加油 祝平安月光舞敬上

    ReplyDelete
  2. 在真正了解MJ是個怎麼樣的一個人之後,
    除了再次對人性感到失望之外,也很想敲一敲MJ的腦袋....他真的是一個好到太過分的宇宙無敵爛好人。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是值得相信的......

    ReplyDelete
  3. 【轉貼留言 - Plurk】 2009-09-27

    說的好!這是所有歌迷心中的憤怒之情大家都很傷心...還要面對這些沒有公理正義、見獵心喜的媒體心中真的是滿腹火,我永遠都不會忘記,MJ所受的恥辱。我們真的不能夠再湧視這個問題... TISANE

    ReplyDelete
  4. 說的好,他們根本就只是利益取向。
    沒有媒體敢真正的報導,這是我認識老大之後,最明確的認知。

    ReplyDelete
  5. 謝謝畑鹿驚,幫所有喜愛MJ的人吐一口怒氣!!這些可憐又嗜血的八卦媒體只能用這種方式來為自己謀求利益,一直活在這種殘忍遊戲下的MJ就算離開人世還得承受這樣的傷害與毀謗,對於深愛MJ的人也連帶受到傷害了,我不曉得如果MJ還在的話會這麼做??我想說的是:不管媒體如何報導負面消息,我會永遠永遠記得MJ為這個世界所付出的美好。相信MJ與愛MJ的心志不會輕易被動搖。

    ReplyDelete
  6. To月光舞:

    要重打留言,辛苦你啦!
    這一口怒氣,是我不吐不快。因為傳媒原該有的使命感,已經蕩然無存,多令人唏噓。
    往後,我還會繼續寫,有你的支持,在正名路上,有伴同行。

    畑鹿驚上

    ReplyDelete
  7. To光迪:

    沒錯,正是我說的第一句話,MJ太善良。

    但希望你不要對世界、對人性看得太悲觀,我常常被朋友評為思想負面,但我也會努力找自己的天地和正能量。希望你也一樣!我不太懂勸勉和安慰別人,只要你願意,MJ家人會樂意與你同悲同喜。


    畑鹿驚上

    ReplyDelete
  8. To TISANE,

    謝謝你的光臨。
    我也但願如這種情況不再出現,可是現時的社會生態似乎還未可以,所以大家仍需努力,共勉之!

    畑鹿驚上

    ReplyDelete
  9. To 天使來過人間,

    謝謝你的光臨。
    就是有人買,才有人賣。如果能將這些營利空間刪除,我不相信會有人繼續經營。可是,就是世界病了,越負面,越賺錢!我的怒火又來啦,下次再談!

    畑鹿驚上

    ReplyDelete
  10. To 黑娘娘,

    歡迎你的到來。
    我沒有想過別人怎看,只想吐出這口怨屈怒火,感謝你同意我的看法。

    你想說的話︰「我想說的是:不管媒體如何報導負面消息,我會永遠永遠記得MJ為這個世界所付出的美好。相信MJ與愛MJ的心志不會輕易被動搖。」也是我的心底話。



    畑鹿驚上

    ReplyDelete
  11. 心裡很悶,悶到也想吐出這口怨氣...
    不忍苛責不了解MJ的人,但到底是誰害的呢?是一群可恨的利益薰心的人
    現今科技如此發達,不管是好事壞事,都很容易傳開來...
    但是,麥可的不實謠言,卻是比其他流言還更容易傳開...
    而且,當有一群真正了解MJ的人,要為他解釋時候,就好像有好幾到牆,不讓這些正義之詞,傳給不了解的人知道...

    麥可傑克森,一個廣為人知的名稱,不管問老少,他們都知道麥可傑克森是誰,以前可能人家會說:阿~我知道,他很會跳舞,唱歌也很棒,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人...

    而如今呢?卻剩下不堪的不實謠言,很多人相信那愚蠢的謊言,但是,我們卻不能怪他們,因為也有許多現在愛上MJ的人,曾經也是誤會MJ呀....只是,我現在才了解到,什麼是壞事傳千里...可是,我覺得這句話對MJ很不公平,一個如此善良單純了不起的男人,他是被陷害的,為何,沒有一家媒體願意大篇幅的為MJ抱不平?

    每當人家說:阿 ~你怎會喜歡他,他有XXX耶,而且皮膚還安抓安抓....
    每當聽到這個,明明對方是一個比我明理、比我聰明的人,結果他也被這謊言,給欺騙了...

    原來謊言,不只欺騙笨蛋,就連我尊崇的長輩...等,都會被這些謊言給欺騙,怪來怪去,都怪那些可恨的媒體,為了錢、為了收視率,他們不折手段,編造是非,無窮無盡的摧毀MJ,我知道MJ是一位非常有勇氣的人,只是,有勇氣的人,就該背負這些委屈嗎?就因為MJ有勇氣,且善良,所以一次又一次的給機會,一次又一次的把心門打開,而又一次又一次傷透了MJ的心~利用MJ善良的心,欺騙他、欺負他、還想摧毀他!卑鄙又下流,沒想到帶給人們娛樂的媒體,現在不僅傷透MJ的心,更傷透所有愛MJ的人的心,更欺騙了那些相信媒體的人的眼睛和耳朵和正義之心!!!

    ReplyDelete
  12. 你好, 因我現在正與其他 MJ fans 抗議電視台劇集侮辱他,請問可否轉載你這篇文章? (我會註明出處的,謝謝)

    ReplyDelete
  13. To: MJ

    我的部落格是沒有留言更新提示, 所以非常對不起, 這麼晚才回你. 不知道你有沒有轉載, 不過為了替MJ正名. 歡迎你出一份力. 如果你有轉載的話, 可不可以給我連結呢?

    再一次抱歉我回晚了. 請原諒!!!

    畑鹿驚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