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別了真正的天王巨星,舞台王者!

(寫於2009年6月28日)

2009年6月25日,跟平常一樣,依靠預設的收音機鬧鐘叫醒上班,但耳邊傳來的是……環球巨星Michael Jackson米高積遜猝逝……


好感觸,像我們這個所謂戰後出生的X世代,Michael Jackson肯定是伴着我們成長的一個偶像,而且是一個像神話一樣高的偶像。不論是現實生活或是幕前演出,他給你的都是脫離了現實般的畫面。

這邊廂MJ的復出演唱會言猶在耳,萬眾奇待之際,却是他離世的消息!的確,米高積遜的確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巨星。自出道以來,模仿他的舞姿的人,恆河沙數,那股非凡魅力實在很難以筆墨形容。我不算是MJ的標準樂迷,但也與樂迷一樣非常愛看和欣賞他的演出。尤其是那些經典名曲更甚Billie Jean、Beat it、Thriller、Black and White……巨星殞落,接踵而來的鋪天蓋地的闡述生平事跡。電視節目在深夜時分重播MJ的演出,因為之前沒有看過,當然要看。

首先重播的是米高積遜復刻之旅演唱會,極度流暢的月球漫步,性感無限的抓襠動作,機械式的原地旋轉,出眾的舞技,悅耳的歌聲,細膩的舞台效果,叫人拍案叫絕。

然後重播的是一個故事形式的音樂錄影帶,這回MJ粉墨登場扮鬼,加上特技化妝的配合,故事的情節,簡單的數句對白,帶引出多首美妙的歌曲,離不了的是全新編排的舞步,精彩,非常精彩,超級的好看。


世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懂珍惜,再也不可能看到MJ的超卓的演出,再也不可能感受到舞台王者帶給我們的震撼!一個真正的天王巨星,Michael,請安息吧!




2 comments:

  1. 【轉貼留言 – 畑鹿生活點滴】
    http://smngshare.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html


    別說瘋不瘋
    因為我也是ㄧ樣
    今日的心情回想過去對他只是知道
    此人是巨星的心情全然不同
    有FANS行徑.這是我這輩子從未曾做過的
    包括此時寫留言...
    陸續買了他的cd及紀念書刊
    對於那本-誰殺了MJ我買有些日子
    始終無法閱讀
    因為內容令人動容.我承受不住
    看了 2次-未來的未來電影
    感覺他還在...我的心無法平靜...
    這個如同天使般的人,
    為我們這地球帶來什麼?而人們又是如何對待他呢?
    世間又少了天這極富情感的天籟
    現在我聽不了其他音樂...這可是瘋了不是?
    只是心裡想…為何不能在他官司平反後多與孩子多生活幾年快樂自由自在的退隱生活,竟成了奢求...如果有上帝,我覺得很不公平

    jann

    November 17, 2009 3:33 AM

    ReplyDelete
  2. jann 您好,

    謝謝你來。抱歉我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也有粉絲的行徑,一切只因為他,亦只有他可令自己這樣。
    TII 我在戲院看了三次,其後買DVD回來看了一次,還有無限次的介紹片斷。目的只想多看他最接近目前的狀況,再多看王者的風采,他的工作模樣,他工作的態度,他的意念如何創造奇蹟等等。實在是太吸引。

    謝謝你願意分享你的感受。

    畑鹿驚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