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美國行分享 – (六) 實用資料

撰寫日期:2011年04月13日

這趟去看他,當中有很多資料搜集的工作都是由鴨鴨負責,我是負責整理及統籌。既然我倆手上都有一定的資料,我得到鴨鴨的同意,在這裡來一篇實用資料以讓將來要過去看他的粉絲作參考之用。

當然,出門的支出是豐儉由人,花在自己認為值的地方就好。而我和鴨鴨有一個很好的共悉,就是我倆不是過來遊玩,主要行程都是圍繞着他的,有了這個共悉,我們行程編排或更改都很容易協調。我這次是有一個很好的旅伴,希望大家下次去看他時都可以跟我一樣有個令人難忘的經歷。

(甲) MJ相關地點
(乙) 交通
(丙) 飯店
(丁) 小費文化
(戊) 其他


(甲) MJ相關地點

地點 (一) :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
敍述:墓地
地址:1712 South Glendale Avenue, Glendale, CA 91205, United States

地點 (二) :Staples Center
敍述:最後彩排的地方
地址:1111 S Figueroa St Ste 3100 Los Angeles, CA 90015, United States‎‎


地點 (三) :
Grammy Museum
敍述:就是Grammy博物館,擺放了少許MJ的東西
地址:800 W. Olympic Blvd, Suite A245, Los Angeles, CA 90015, United States
附註:離Staple Centre很近,出門右轉,一直走數分鐘便可到


地點 (四) :Hollywood Walk of Fame
敍述:荷李活星光大道,MJ星星的地方
地址:7018 Hollywood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028, United States
附註:離杜莎夫人蠟像館很近,走路便可到


地點 (五) :
Madame Tussauds Hollywood
敍述:杜莎夫人蠟像館
地址:6933 Hollywood Boulevard Hollywood, CA 90028, United States
附註:離星光大道MJ星星很近,走路便可到


地點 (六) :Neverland
敍述:MJ的家,是官司事件後,被警方肆意搜查破壞,自此遷出。他有回去作探訪,但不再作家居住
地址:5225 Figueroa Mountain Rd, Santa Ynez, CA 93460, United States


地點 (七) :Santa Maria Court
敍述:2005年期間,官司審理的地方
地址:312-C East Cook Street Santa Maria, CA 93456-5369, United States


地點 (八) :MJ生前最後居所
地址:100 N. Carolwood Dr., Los Angeles, CA 90077, United States
附註:請大家務必不要騷擾到居民


(乙) 交通


在美國西岸,公共交通工具,並不普遍。當地人大部份都是自駕的,這點非常重要,所以建議大家出發前要考慮好。交通的安排選擇其實不多,不是(一)租車自駕遊,就是(二)使用接送服務,意即租車及有司機接送。

我和鴨鴨雖有駕駛執照,但平日極少開車,出發前各自去參加駕駛補課。哈哈哈,我們臨急才來抱佛腳,我倆不得不作個兩手準備。我們除了參加駕駛補課準備自駕,也找了接送服務的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租車自駕方面可以考慮下列的公司:
交通 (一) : Avis
交通 (二) : Hertz
交通 (三) : Expedia


一般來說,租車自駕都是按使用天數、車款、設備去計算租金的;另外還提供其他的服務自由選擇,大家可按自己需要而加減。

租車自駕的注意事項:
注意 (a) : 帶備有效的國際駕駛執照。
注意 (b) : 建議出發前在網上預定,以避免去到時因為沒有想要的車款而要被迫租貴一點的車輛。
注意 (c) : 在網上預定時,建議不要選在退還車時由租車公司代為加油,因為它們的油價比一般的貴。
注意 (d) : 在網上預定時,切記要買保險;這個是租車的保險,跟旅遊保險不一樣。萬一車子出了什麼事情,租車保險也可以有個保障。
注意 (e) : 在網上預定時,切記要訂衛星導航(GPS),除非你非常熟悉地方,不然一定需要這個。到場辦理取車手續時,先開啟它,讓它運行一會,確保操作無誤。我倆就因為是初用GPS,不以為然它還沒有正常操作便離開。最後要折返,怎料折返後它又運作正常。不想像我們這樣白白走一趟,就記慬要檢查了。GPS的運作非常容易,大家不要擔心。
注意 (f) : 要考慮燃油費用和停車場的費用。
注意 (g) : 簡單的了解一下當地路標及交通法例,以防觸犯當地法例。

接送服務方面可以考慮:

交通 (四) :貝殼旅遊



這部就是我們乘坐的車輛, 很舒適.
一般來說,接送服務的收費是按目的地的距離收費,或按小時收費的。收費包括了司機的工資、保險、燃油費;不包括小費。接送服務的公司也有為客人介紹行程,代訂飯店服務等的附加服務。


接送服務的注意事項:
注意 (a) : 建議在出發前,先把行程告訴接送公司;讓對方給你一個報價,令自己有個預算。


後記:
我們這次有使用過貝殼旅遊的接送服務,經營者朱先生的服務令我和鴨鴨非常滿意,所以我決定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下,算為朱先生打個廣告,也打打氣。如果大家過去時,有需要到接送服務,可以與他聯絡。


貝殼旅遊的朱先生,是台灣人,充滿笑容,很健談,所以我相信大家在溝通上絕對沒有問題。他給我們的感覺是非常有熱誠的工作,對於我們需要的協助,他很樂意配合。當你人在異地,儘管是一些細微的東西,都可能變成大問題;這時需要的幫助,對他來說,可能是舉手之勞,對我,就馬上有放下心頭大石之感。


趣事:
記得與朱先生見面時,跟他說我倆要去的地方,然後就出發。他載我倆去到Forest Lawn時,不知道我倆去的目的,看着我們在Holly Terence前流連;到離開時,才跟我說:「我還以為你來買地。」這句說話令我笑了。不純單是覺得很有趣而笑,而是真的湊巧,他這個說法跟當初我們那個天馬行空的合購墓地噗話題,不謀而合。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啊!




(丙) 飯店

飯店的選擇,是視乎個人的需要而定。我倆這趟入住的飯店,是考慮到要去Forest Lawn及想感受MJ居住的環境緣故,所以選了比華利山的區域,這一帶是高尚住宅區,跟MJ很配的地方。

在比華利山區,我們入住了The InterContinental Los Angeles Century City,這是一所有名的國際級飯店,服務員都是笑臉迎人(基本功也),服務水平算是令人滿意。有一點請大家留意,國際級飯店的另一個意思,就是收費也是國際級。使用網絡、停車場、代客停車等等都需要收費的。設施方面,有免費的SPA提供;我倆沒有興緻去SPA,所以沒有試過。


從這飯店去MJ相關地方都不遠,一般都不超過30分鐘,算是比較中心點了,很方便,附近一帶的環境很美麗,治安也很好。我喜歡這處是因為,我不需要擔心人身安全,畢竟只有我和鴨鴨,安全是我的考慮因素。

我們入住期間,剛巧是飯店為開業25週年進行紀念宣傳片拍攝。飯店發通告給所有住客,告訴拍攝安排及對住客帶來不便而抱歉。我們基本上日間都不在飯店,所以也沒有什麼影響。

飯店 (一) : The InterContinental Los Angeles Century City
地址:2151 Avenue of the Stars, Los Angeles CA 90067
附註:不附早餐

除了The InterContinental Los Angeles Century City之外,我倆在往Neverland後,入住了另一個飯店Wine Valley Inn。這是Miss在網絡上介紹過,那個區分有小丹麥之稱。很有特色,如果時間許可,不妨過來感受一下。


這裡算是大堂, 一直向內走是用餐的地方
這裡跟市區飯店最大的分別小規模的經營,是自助形式,所以不用給小費。基本上可說是屬風味式飯店,小鎮風情。飯店免費提供無線網絡及停車,這點很吸引。行程關係,我倆只逗留了一晚。

飯店 (二) : Wine Valley Inn
地址:1564 Copenhagen Dr Solvang, CA 93463
附註:附早餐




(丁) 小費文化


美國的小費文化很盛行,尤其是服務業,小費是服務工作者一個主要的收入來源。基本上你使用服務,就得給小費。

舉例 (一):在飯店服務員為你運送行李到房間,請你預備小費給他 (行李多,小費大概是US$3-4左右);
舉例 (二):當每天清潔工整理房間時,請你在出門前把小費放在桌面便可以 (小費大概是US$1-2左右);
舉例 (三):從飯店準備外出時,服務員會在指定時間,把車子開到飯店門口等候,請你預備小費給他 (小費大概是US$1-2左右);
舉例 (四):外出用膳,小費一般是餐費的百分比之15-20%左右;


 (戊) 其他


其他要注意的地方有:

其他(一) :電話
如果可以向朋友借到當地電話咭,當然是最省錢。不然的話,只可以像我倆在機場買一張;不過收費比較高,可充值。

其他(二) :天氣
10天天氣預測 : http://widgets.hotelscombined.com/City/Weather/Los_Angeles.htm

其他(三) :時差
時差轉換 :http://www.timezoneconverter.com/cgi-bin/tzc.tzc

希望資料能用得上。




畑鹿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