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為MJFaith網站打打氣

在這個地球上,不管你愛不愛Michael Jackson,都必定知道他是天王巨星;而我兩個多月前對他的認識,就只限於這個基本表面。關於他的傳聞道聽塗說了廿多年,已有點麻,亦找不到一個要理會的理由。人們都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個人提不起興趣。想不到2009年6月26日 (美國時間2009年6月25日)早上傳來MJ辭世的消息,當時心裡一酸,慨嘆一代巨星走了。

如果不是那天在電視中無意看到的Michael Jackson於1992年Dangerous Tour Live in Bucharest的演出和Ghosts短片,不會觸發去認識天王的意途。曾經寫過自己從來沒有偶像,以前對於有才華的人,我會欣賞他們,僅此而已,絕對不會迷上。可是,完全沒有想過MJ的離世會對自己起了翻天覆地的影響,完全無法解釋。

開始了認識天王路,兩個多月的時間裡,看了很多關於他的資料,令我對Michael Jackson這位舞台王者,佩服得五體投地。如果有認真翻閱過他資料的人,一定會認同。他是多麼的善良、有愛心、窮了一生精力去助人。認識他後,很想延續他愛的信念,為他平反一切揑造的指控。可是單憑一己之力,可以做些什麼?還沒有想到要如何有系統的整理資料,只是不停我手寫我心,釋出對他思念的同時,亦想為他呼一口怨。所以,在他走後,特意建立一個他的部落格,將所有文章、資料放存。

要延續信念,要平反,就要將信息傳到最多人的耳目裡。一個人,就算有三頭六臂,一天也只得24小時。除非你家財萬貫,否則都必須工作為自己的生活基本而努力。那一個人的力量,始終有限。要達成此目的非常難。不過難,也要做。到訪過一些官方網站,沒錯是很有規模,代價就是濃濃的商業元素。好像不大配合我的理念,沒有加入。就在不斷的尋覓,終於在2009年8月中旬,無意間給我發現MJFaith這個網站,看到版主Mr. Frank的一些理念,感動得眼淚心中流。原來我並不孤單,跟我有相同想法的人,大有人在。

為什麼會感動?是因為閱讀了版主Mr. Frank的”What more I can do….” 一文,了解到這會是愛MJ的人的另一片天地。網站是MJ離世後,Mr. Frank為了記念他而設立,MJ剛走,記念他的活動是全球性的鋪天蓋地;沒完沒了的在討論他的死因,財產分配,孩子們的去向等等都鬧得熱烘烘。人走茶涼,若再過三五七年,又或再過三五七十年,大家的熱情能否跟現在一樣那麼熾烈?無可厚非,熱情的確是會隨歲月而減退。不過,最少這刻我們也可以盡力為MJ做點事。另一個特點是,版主歡迎任何愛MJ的人參與共同建設網站,當中大家不牽涉金錢和政治只靠着一片真心,一片愛MJ的真心而維繫。我並不認識版主及共同建設網站的人,從來沒有任何接觸溝通,只憑各自認識的MJ,因而有了一個相同的信念。這點是令我欣喜的地方。可以與大家分享MJ的點滴,興奮莫名,一股共鳴暖流湧上心頭。


MJFaith網站現正慢慢的成長,不斷的更新。相信假以時日,MJFaith會是可單靠一眾Fans來處理,好比MJ一樣的完美網站。版主及共同建設網站的朋友,請繼續努力,我為大家打打氣。


2 comments:

  1. 哈囉~我是frank
    卡卡西~我很高興您能這麼同意我建設mjfaith的初衷
    也很榮幸能認識你
    很謝謝你
    記得確定要來台灣時務必讓我知道喔~ㄎㄎ

    ReplyDelete
  2. Frank你好,

    多謝你光臨我的部落格.

    我只是有話直說, 你的意念是令人感動, 你付諸行動建網站, 因而凝聚了很多愛MJ的力量. 該是我們感謝你才對!

    繼續為MJ努力吧, 這會令MJFaith更完善, 更完美的.


    畑鹿驚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