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音樂盲說音樂

(寫於2009年8月5日)

我是一個切頭切尾的音樂盲,年少時代人人手執一部隨身聽時,個個在陶醉各自的歌星偶像,我只可以埋首於工作中。不過,因為你,令我知道原來幾個音符落在你手裡,可以演變出如此動聽悅耳的旋律。當然,我明白懂得音樂,而且能夠譜出動人樂章的絕不止你一人。從前,我與這類人是絕對的絕緣,很難受音樂感動。只有你的獨特風格,將音樂傳到我這塊絕緣體上。


看過你即場的創作,還以為是在電子音樂伴奏下的音樂,原來是單靠你的節奏口技(Beat Box)的演繹,已經嘆為觀止。這不只是我個人因擁護你而瞎扯,有片為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GHf7BUJ8ow) 。

不是單單一次的節奏口技便打動我這個音樂盲,而是你整體的藝術天份。不看不知,原來你比世人走快很多很多步。你運用在舞台上的技術、利用燈光、音響、故事性強的短片、煙火、魔術等等;還未包括你在舞蹈上無人能及的境界。直到現在,仍在模仿你的人多的是,但要有一個像你的,却看不到這個可能。人們不斷在抄襲你的概念,套用到自己的演藝元素中,不過,觀眾依然受落。怎可以想像在1992年你的Dangerous巡迴演唱會的閉幕居然會是……飛走的。我沒有寫錯,是飛走。出動像是小型噴射機,架在身上,在每晚七萬多觀眾面前,左飛一次,右飛一次,然後消失於大家眼前。難怪觀眾們看得如癡如醉,愛得瘋,叫得狂。

多得你,令自己的世界加入了音樂元素,心窗容量有限,目前只可以開放心窗給你的音樂。你悅耳的歌曲每天都會伴隨着我,細閱你的歌詞,希望了解你每首歌曲的意思,感受那股震撼,享受那股柔情。這是我每天對自己好一點的力量泉源。

2 comments:

  1. 這首歌曲的內容看得出來簡直是氣炸了 MJ會不會生完氣之後再寫下stranger in Moscow這麼孤單的歌

    ReplyDelete
  2. 感謝peace 靚媽曬黑了,你的留言, 但不好意思, 你把對歌曲DS的感想, 寫了在這"音樂盲說音樂"中! 讓我把你的意見轉貼過去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