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2003 - 接受60 Minutes節目的訪問

撰寫日期:2009年10月08日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20日
更新內容:加入MJJCN翻譯內容



其實在網上,凡可尋得關於你的訪問,我都不斷翻看。

這個訪問,雖然主持跟其他人一樣,語帶了懐疑的態度,但我也一定要放上來。我希望世人知道,Santa Barbara的警方處理你的案件時,有欠公允,令你一直都得不到公民應有的待遇。如果我沒有看過這個訪問,不會知道Santa Barbara的警方可以這樣霸道、這麼無理;一個小小的地方警署,怎可能這麼大權?很難不令人聯想背後有什麼陰謀。

儘管Neverland面積大,但搜查一個房間,到底要用多少警力?我重申是搜查一個房間。答案是80人,出動了這麼龐大的人力,你可以有什麼反應。你是頭號通緝犯嗎?當時警方以搜查為名,驅趕你所有家傭,然後80名警員擠在你房間,進行他們口中所謂的「搜查」,大肆破壞。警方以刀,割破枕頭、割開床墊、割爛沙發,在沒有人第三者在場下,取走你大量私人物品,包括一些未暴光的作品等等。我不清楚美國法律,有否保護過你的財產,但這些損失向誰追討?

還有你到警署協助調查,被警方故意困在臭氣薰天、滿佈糞便的廁所時,我的眼淚又忍不住流出來。還有他們的暴力對待,令你拉傷了手腕,弄傷了背部,我都非常心痛。從處理事件手法,令全世界看到Tom Sneddon這個人心胸多狹窄,無理得過份。他在1993年處理你第一次的案件時,對你的羞辱仍不夠,是非要置你於死地不可似的。

第一節,共三節



第二節,共三節



第三節,共三節




MJJCN把整個訪問都翻譯了出來,我想要比較完全的記錄,所以用上了。




~~~~~~~~~~~~~~~~~~~~~~~~~~~

來源:MJJCN邁克爾•杰克遜中國網
翻譯:Chan/Keen/Little-Susie
日期:2003年12月28日



Michael Jackson在“猥褻兒童案”(于2003年12月20日正式指控)后首次接受的電視采訪在美國哥倫比亞電視臺(CBS)著名記者Ed Bradley的“60分鐘”節目中亮相。節目于美國東部時間12月28號星期日晚7點播出。采訪錄制時間是12月25日星期四晚,地點是在一間位于洛杉磯的酒店里。這位巨星當時被指控對一14歲以下兒童有不當行為。

其實Bradley在騷擾案發生前就一直聯絡Jackson想做一次采訪,他甚至于今年二月份的時候還趕去了一趟Neverland,但由于Jackson對Martin Bashir記錄片的怒氣未消,并失去了作訪談節目的信心,所以當時該計劃最終沒能成行。不過現在Bradley終于得償所愿。

(旁白:在流行音樂之王Michael Jackson的絕大部分人生中,公眾一直對他非凡的音樂才華具有極大的好奇心;而最近幾年,人們對他的行為產生了興趣。兩個星期前,他被正式指控猥褻一名曾是他朋友的13歲癌癥男童,這也許是他一生中最黑暗的時期。假設罪名成立,他將會被監禁20年。他現在已獲保釋且正在等候庭審。今晚,Michael Jackson將打破沉默,首次公開談論他的被捕、原告以及針對他的指控。

圣誕夜,我們和Michael在洛杉磯的一家酒店里坐了下來。這里是他被圣芭芭拉當局正式指控幾項猥褻罪和兩項使用“興奮藥劑”(據報道為酒精飲料)后幾個到訪過的城市之一。)

Ed Bradley(以下簡稱EB):你對圣芭芭拉地方檢察官指控你騷擾了那個男孩有什么反應?

Michael Jackson(以下簡稱MJ):完全是子烏虛有,我寧愿切掉我的手腕,也不會去傷害一個孩子,我絕不會傷害一個孩子,那完全是謊言,我感到極其憤怒。我絕不可能去干那樣的事。

EB:那孩子你認識?
MJ:是的。

EB:你能說一下你和那孩子是什么關系嗎?
MJ:我幫助過許多,許多,許多孩子,成千上萬個孩子,身患癌癥的孩子,患白血病的孩子,而他只是他們中的一個。
(旁白:Michael Jackson說控告他的人是他邀請到他在加州的2600畝的Neverland牧場玩的成千上萬個孩子中的一個,他們在游樂場里玩,去參觀他的動物園,看電影,玩電子游戲,享用他們喜愛的食物。Jackson說他第一次遇見那男孩是在一年前,然后決定要幫他一起戰勝癌癥。)

MJ:讓我如實地告訴你,當我第一次看到他時,他由于化療頭發已經掉光了,頭皮雪白雪白的,非常瘦,像是得了厭食癥,沒有眉毛和睫毛。而且他很虛弱,我不得不把他從房子里抱到游戲房,或者把他放在輪椅上,試著給他一個童年,一次生命。因為我們同病相憐,我小時候也沒有過童年。你知道嗎,所以,我知道那是怎樣的一種感受。不是生病,而是沒有一個童年。所以,我的心和那些孩子們在一起,我同樣感到他們的病痛。
(旁白:Jackson說他試圖在治療過程中幫這孩子,他帶著這孩子到處逛Neverland牧場,還帶他去Jackson喜歡的地方。)

MJ:他從未爬過樹,而我正好在Neverland里有這么一棵樹,我稱它為“靈感樹”,因為我喜歡爬到樹上寫歌,我在那上面寫了許多歌,——所以,我說,“你一定要爬樹,那是男孩時代應有的一部分,你一定要做。”然后,我扶著讓他爬上去,當他在爬,爬上去時,我們坐在樹枝上往下看,簡直美極了,不可思議,他也喜歡那樣。給他一次擁有生命的機會,你知道。因為他被告知他不久就要離開這世界了。他們告訴了他,他們要他父母為他準備后事。那太糟糕了,我給他實施了個計劃,我曾經幫很多孩子們那樣做,我給他實施了個精神上的計劃。
(旁白:那孩子相信Jackson的友好和要幫他戰勝癌癥的支持,在去年2月份一個英國記者的紀錄片里,那孩子說他在Jackson家過了很多夜,還睡在他的臥室里。

Jackson原告Gavin(摘自英國紀錄片):“有天晚上,我問他我能否留在他臥室里,然后他讓我呆在他的臥室里,然后我說,‘Michael,你可以睡在床上,’而他說,‘不,不,你睡床吧。’然后他最后說,‘好吧,如果你愛我的話,你就睡在床上吧,’然后,‘哦,天哪。’最后我睡到了床上。”

這些話,再加上Jackson承認他和許多孩子們同床睡過的話,驅使洛杉磯兒童家庭服務部展開對Jackson的調查,他們質詢了孩子和他的母親,問他們Jackson是否性騷擾過孩子。根據該機構后來的一份文件表明,“孩子否認曾遭性虐待”,而“這項敏感案件的調查的結果也以‘疏忽和性虐待的指控’是毫無根據的”而告終。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孩子的家人和Jackson的關系開始惡化,據這家人的親戚說孩子的母親懷疑Jackson讓癌癥還未康復的孩子服用酒精飲料。最終,她向地方檢察官報告了此事,導致了檢察官辦公室和圣芭芭拉郡警察們的大規模調查。)

EB:當你被帶往警察局,被銬上手銬,拍下罪犯登記照,你知道全世界都會看到,當時你腦子里有什么想法?
MJ:他們這樣做是想貶損我,想讓我名譽掃地,但是整個過程我都捱過來了,最后,我,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很好,即使我受了些傷。

EB:他們逮捕你時有什么事發生嗎?他們對你干了什么?
MJ:他們本該進來后,就驗了下我的指紋,然后在整個過程中就像他們對待別的犯人一樣對待我。但他們對我非常粗暴,我的肩膀脫臼了,可以說,我傷的很重。我一直都感到很痛,看這只手臂?我只能伸到這么高,這邊也一樣。

EB:這都是由于在警察局受的傷?
MJ:是的,是的,在警察局,他們對我干的一切——如果——如果你看到他們對我的手臂干的一切——他們所做的一切太過分了,現在還腫的很厲害。我不想說了,你會明白的,你會明白的。

EB:他們是怎么對你的?我是說,身體上,他們都干了點什么?
MJ:用手銬,他們把我的手緊緊得銬在背后。

EB:你的背后。
MJ:是的,他們還特意銬在了一個我背后的特殊位置上,他們知道那個位置會傷得到我,傷得到我的背。現在我動不了。我——我——我痛得晚上都難以入睡。我晚上睡不著。
(旁白: Jackson還補充道……)

MJ:當時,我想用衛生間。他們說,“沒問題,就在那邊那個角落。”我一進去,他們就鎖上了門,把我在里面關了45分鐘。里面尿渣糞渣滿墻、滿地、滿天花板都是。臭得要命。然后有一個警察走過窗邊,諷刺地問我,“味道怎么樣啊?好聞嗎?喜歡這種味道嗎?還不錯吧?”我就簡單地回答道,“還行,還行。”然后我就坐在里面,靜靜等待。
EB:關了你45分鐘?

MJ:是的,45分鐘左右。然后一個警察過來說,“噢,你很快就可以出來了,你很快就可以出來了。”然后我又等了10-15分鐘。他們是故意的。

(旁白:地方檢察官Thomas Sneddon之前已經表態說Jackson在被警方監控的時候受到了公平地對待。他和圣芭芭拉郡治安官Jim Anderson都拒絕接受我們的采訪。)

EB:當他們搜查Neverland的時候,你有什么樣的感受?我的意思是,他們帶著搜查令,他們想要找什么?他們想要拿走什么?
MJ:我的房間全毀了。我的雇員告訴我的。他們說,“Michael,別進你的臥室。”我的雇員們在電話上哭起來了,他們說,“如果你看到你房間什么樣的話,你會哭的。”通向我的床的是一段樓梯。他們說,“你連樓梯都不要上,那房間完全廢了。”80個警察去過那個房間,80個警察去過那個臥室!這真的太過火了。他們還用刀把我的床墊給撕得粉碎。把所有的東西都撕得粉碎。


EB:他們從Neverland拿走什么東西了嗎?
MJ:我不清楚他們拿走了什么。他們從沒給我一份清單。

EB:但你說他們毀壞了你的財物?
MJ: 是的,他們確實那樣做了。他們把所有工作人員都鎖在屋外,他們在屋子里為所欲為。他們濫用了職權,去了很多他們不該去的地方——比如我的辦公室。他們的搜查令上沒有許可他們去那些地方。他們完全是在濫用職權。房間被完全,完全的損毀了,我的雇員們告訴我的。我認為我不會想要看到它。我還沒有準備好去看它。

EB: 那么,你還沒回去過?
MJ:我回去過。但沒有去我的臥室。我不會再在那里生活了。我只會走訪Neverland。它現在只是一所房子,不再是一個家了。我只會偶爾去走訪走訪……現在什么時間了?我身上很疼痛。很疼。我過一會就要走了。是的,就這樣吧。我身子感覺不好。

(旁白:Michael Jackson還是呆下來告訴了我們他為什么依然認為和孩子睡覺是恰當的原因,也對那指控方家庭作了一番抨擊。這不是Michael Jackson第一次遭受性騷擾指控了。十年前,另外一個男童曾對他提起過猥褻指控,但Jackson并沒有被起訴。在花數百萬美元與控方家庭庭外和解后,那男童拒絕出庭作證。這次這個家庭不打算提起民事訴訟以要求金錢賠償,但Michael Jackson并不買帳。)

MJ:貪婪乘虛而入。有些人——我不想指名,——完全被金錢利益所驅動。“看哪,是Michael Jackson。看看我們能怎么樣?我們可以從他那兒搞到錢……”這就是真相。

EB:你幫他戰勝了癌癥……我現在所不能理解的是,——當然你說這是為了錢——,為什么他會倒戈說,“Michael Jackson性侵犯了我。” 這是否是真的?
MJ:因為父母可以操縱孩子們。他們覺得必須按照他們父母說的那樣去做。但金錢是萬惡之源。那是一個可愛的孩子。看到他這樣,我不認為這是他的錯。不是他的錯。

EB:那么,你認為這不是他的錯?那……
MJ:不是。

EB:……那是他父母的錯?
MJ:是的。不是他的錯。不是。我了解他的為人。

(旁白:Jackson說如果可能的話,他在1993年就不會和解那樁性騷擾指控。)

EB:當1993年類似的指控發出時,你也是清白的?
MJ:當然。

EB:那么——如果你是清白的,為什么你要付錢給他們,為什么你要保持沉默?我的意思是,為什么你不上法庭,為你的名譽而戰?我的意思是……
MJ:我不獲準談論這個……

(一個男聲:我要打斷你一下。)

EB:當然行。
(旁白Jackson的辯護律師Mark Geragos告訴我說,如果我想要答案,我得問他。)

MARK GERAGOS:我的意思是,回想10年前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那他真的被羞辱了。他被某些人驗身、拍照。他被人羞辱了,因為他們用最可怕的方式驗著他的私處,還進行拍攝。他被迫接受這樣的你永遠不能想象的侮辱。如果是我在當時那種情況下,我會想,……如果錢能讓這可怕的一切走開的話,那么……也許當時他就這樣想的。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再去做猜測。

EB:但……結果是公眾看到這樣的事情上演了兩次,而不是一次。這兩個男孩在過去十年里走出來指控他性騷擾。而他則在公眾面前說他喜歡和孩子們同床共枕。你覺得公眾的感覺會是什么嗎?他們會覺得,嘿,沒準真有那么回事。這造成了很多的迷思。

MARK GERAGOS:是的,很多的迷思。但想要揭開迷思的那些人誤導了真相。我理解人們的想法,“看,現在又有(受害)人站出來了。”但我,我認為,如果公平的話,大多數人會理解的。大多數人會明白這起案件不過是為了錢。

(旁白我們曾邀請原告的母親向我們講述她的故事,但是她拒絕了,而且沒有授權任何人代表她講話。)

EB:你并不喜歡去年2月英國記者的紀錄片……
MJ:是的,我不喜歡。

EB:你,你在紀錄片中說你和很多孩子同屋睡過。
MJ:是的。

EB:你說,我來引用一下你說的話,“為什么你不可以和他們同睡?和某個人一起睡覺是最能表達愛意的一種方式。”
MJ:是的。

EB:就像,就像我們今天坐在這里,你仍然認為和孩子們同睡是可以接受的嗎?
MJ:當然,當然,為什么不呢?如果你想做戀童癖,如果你想做開膛手杰克,如果你想做謀殺犯,那當然不是個好主意,而我不是那種人。人們是這樣教育我們的,而我沒有和那孩子一起睡在床上,即使我和他睡在一起也沒問題。我睡在地板上,我把床留給了那孩子。

EB:但考慮到你經歷的……
MJ:什么?

EB:考慮到那些指控,那些旁敲側擊——為什么你還要把自己放在這樣一個位置上,讓這種事情再度發生呢?
MJ:噢,我一直很警惕。但我永遠不會停止去幫助和關愛他人,就像耶穌說過的那樣。他說,“繼續去愛,永遠去愛。記著孩子們。學習孩子們。”不是學習幼稚,而是學習純真。
(旁白:這也許聽上去很天真,但Jackson的律師Mark Geragos說他們采取過預防措施)

MARK GERAGOS: 在2月7日到3月10日這段時間里,無論何時Michael和他們在一起,總有第三方的人在旁。一直。

EB:那么那些關于灌酒的指控呢?說是為了讓這個孩子喝醉了后更順服?

MARK GERAGOS: 可笑!我的意思是,這一看就太可笑了。牧場里隨時都有超過100名員工在,到處都有全天候的保安。到處都有人在,一周7天,每天24小時。他們都被指示要保證沒人會那樣做。那些孩子根本沒有靠近過酒精。

EB:你是個父親了,你有三個孩子。
MJ:是的。

EB:你會允許你的孩子們和一個成年人同睡一床嗎?那人不是你的親戚,或者說同睡一屋?
MJ:當然,如果我了解那個人,信任他,愛他的話。我小時候曾和許多那樣的人一起睡過。

EB:你作為一個父親,會讓你的孩子們和一個受到和你同樣指控的人一起睡覺嗎?你會那樣做嗎?
MJ:某一個人……

EB:如果你了解這個人,他受到同樣……
MJ:我沒有……

EB:像那樣的指控……
MJ:埃德,我很清楚你的意思。

EB:和針對你的一樣……你會讓你的孩子們……
MJ:我的孩子們?

EB:……睡在那個人的房間內?
MJ:嗯,如果我個人了解那個人,因為我知道那些媒體,那些人會扭曲事實,如果我個人了解那個人的話,我當然會,當然,我覺得這沒什么問題。

EB:你知道其他很多人會怎么看嗎?我意思是你知道嗎?
MJ:什么怎么看?

EB:你和孩子們同睡的事……
MJ:你知道為什么嗎?人們會想到性,他們會想到性,但我的腦子里沒有那種想法,當我看到孩子們時,我看到了上帝的臉龐,那是我為什么喜歡孩子的原因。那是我所看到的。

EB:你還知道一些其他和你一樣年齡,45歲的男人和孩子們同睡一屋的嗎?
MJ:當然,但不是為了性,不,那是不對的。

EB:好吧,讓我,讓我來說說吧,依我的觀點,我的經驗來看,我不認識任何一個已經45歲且不是孩子們親戚的卻和他們同睡一屋的男人。
MJ:嗯,和他們一起睡有什么不妥呢?我沒有說我睡在床上,即使我真的是睡在床上,好吧,我不會對一個孩子有性方面的要求。那不是我心里想的,我絕不會那樣做,那不是Michael Jackson。對不起,那是其他人。

EB:那么這件事對你的事業有什么影響?
MJ:對我的事業有什么影響?

EB:對你的事業有什么影響?
MJ:指什么方面?

EB:是如何影響你的事業的……你知道……
MJ:……我的專輯……

EB:巡演,唱片銷售……
MJ:……唱片在世界各地都是第一名,世界各地,美國是個例外,因為我,我不想說那么多的理由。

EB:但是在美國你沒拿到冠軍?
MJ:那是個陰謀,是的,我覺得厭倦了。
(旁白在Michael Jackson的律師結束這次采訪前,我們問了他最后一個問題。)

EB:Michael,你要對你的歌迷們,在這段時間內一直支持你的歌迷們說些什么呢?而今天,他們當中可能也有問題要問你?你要對他們說些什么呢?
MJ:嗯,我想對他們說我非常愛他們,而我,我——他們得知了我的事,知道了我發生的一切。但是如果你想真正了解我,有一首我寫的歌,這是我寫的最真實的一首歌。這是我寫過的最能講述我自己的一首歌,它就是“Childhood”(童年),他們應該去聽聽那首歌。那首歌他們真的應該要聽,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世界各地的歌迷,我真心的愛你們,我是說真的,真的,我非常愛你們,全世界的歌迷。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