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再三回味的HISTory Tour

雖然我這輩子,沒有機會看到你現場表演的風采,但透過了歷年的錄像,多少也起了治療作用,一解想念之苦。我很喜歡看你的演唱會,從開啟我認識你的Dangerous Tour已毋用置疑,另外我每天必看的就是你的HISTory tour。我在網上找到下列的版本︰

• 布加勒斯特(羅馬尼亞)
• 吉隆坡(馬來西亞)
• 奧克蘭(新西蘭)
• 悉尼(澳大利亞)
• 馬尼拉(菲律賓)
• 哥本哈根(丹麥)
• 赫爾辛基(芬蘭)
• 慕尼黑(德國)

HISTory Tour是以軍隊概念推出。特別的開場形式,貫徹了你的作風。一套合適的衣裝,起了相輔相承的作用。你那套緊身金色亮裝加上護甲,放在你身上,既科幻又有一股王者氣,是特別的好看。坦白說,第一次聽你和Janet Jackson唱Scream時,感覺還未出來。到你將它成為HISTory tour的開場曲時,就馬上喜歡了,這跟你現在演繹那種味道絕對有關。緊接的They don’t really care about us,那步操式舞蹈及In the Closet那性感柔情讀白,吸引得無法言傳,亦是我每天必要看的原因之一。單是這三首歌曲,我就已經不停的重播,真的世間難求的表演。天啊!現在我寫時都在回味。

其實,除了Scream外,Stranger In Moscow也是我看過現場演繹後,被那股寂寞的心呼喚着而愛上的。”How does it feel, how does it feel, how does it feel” ,你知道當你唱這幾句時,那寂寞的感覺是從心底裡鑽出來。

每個在場的女孩子最期待的一刻,百分比百肯定是你唱You are not alone時,每場一位幸運兒,能走到台上跟你相擁,被你引領起舞,試問有誰會願放手?被選中的幸運兒,那興奮之情,全投射在她們的行徑上。兩個字就能說明,瘋了。在不同場次的You are not alone,女歌迷的反應的確令我哭笑不得,我明白她們內心有多興奮才有這樣的反應。有女歌迷過份熱情,一擁撲跳上你身上,還手腳並用要緊緊將你纏着;已經不顧儀態,強勢的將你抱進懷裡仍不夠,彷彿是要把你融入體內似的,真的誇張。看見你害羞和尷尬的表情,我也沒話可說。又有女歌迷高興得一上台就昏倒過去,你會把她抱起,交到工作人員手裡。這一幕令人非常難忘,因為你大可以直接讓工作人員處理,但你抱起她這個本能反應,就令眾歌迷甜入心。基本上,沒有一位女歌迷是自願離開的,全部都是由保安護送下台。這當然不用說,如果我是其中一位幸運兒,我可能會用繩索將你綑綁着,務求爭取多一分一秒與你相擁。噢噢噢!

你唱Thriller的時候,經典的聳肩彷鬼舞步,依然是深入民心;我相信仍然是世上最多人一起跳的舞蹈。還有不得不提的魔術,今次的安排比上次Dangerous Tour時來得更流暢更完美。又因為你在Dangerous Tour時,沒有將Dangerous一曲納入表演清單上,這曲對我來說意義很深,所以在我會看過上列每個場次Dangerous一曲的表演才罷休。

至於Billie Jean,你手持行李箱出場,拿出來的黑色閃閃外套和白手套,又引發全場尖叫。延長了獨舞部份,讓你有足夠時間施展渾身解數,盡顯出你的功架。我不曉得怎形容,我看到的是一個舞者用心和畢生精力的演出,絕不欺場。

主題曲History被編在最後,手持不同國旗的樂手和舞蹈藝員,呼應着演唱會的主題概念,跟隨着節奏步操式謝幕。History這曲,我很喜歡”Everyday create your history”這一句,多發人深省。你出色的混合了搖滾和抒情兩種元素,為它注入生命似的,是值得推介的歌曲。

我曾經在Wikipedia中看到一段內容,說你因為演出HISTory Tour之故,體力消耗令你體重失去了10多磅,令原本已纖瘦的你更纖瘦。但不知因何,這段已被刪除,所以無法提供連結證明。提出這一點,是因為我看到你在第二輪的演出,明顯的瘦了很多。雖然體能上,你可以應付得來,可是我覺得你可以強壯一點。對嗎?愛你的畑鹿驚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