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美國行分享 – (一) 美國掃墓行

撰寫日期:2011年03月14日
行程日期:2011年02月27日




時間過得真快,我從美國回來一星期了。

感謝上天,讓我在美國的九天行程中,沒有被出發前所患的重感冒而纏繞着。只有一些咳嗽,身體狀況算是不錯的。只是在回程的飛機上,不幸被感染而再次生病。不過,反正都在結束行程時才發生,所以對我的美國行是沒有影響的。只是回來的一星期,要跟病菌對抗而有點辛苦。

我今天才有點精神去整理資料,看着照片時……真的有股說不出的感受。


MJ,我,然很想你。

跑過去這一趟,非但不能一解對你的思念,相反更令我渴望下次跟你相處的時光快來。唏!

美國時間,2011年2月27日,上午10時30分,我與鴨鴨帶着我倆各自預備的東西來到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找你了。從飯店出發,一點都不遠,只須大約30分鐘的車程。這個時刻是要記下來的,是我跟你接觸的時刻;也是我過來的目的之一。

從Forest Lawn大門口一進去時,感覺有跟圖片上的Forest Lawn有點不同。原來我們去了你舉行追思會的地方,問了在場的人,了解過你「就寢」的正確位置,我們便再全速前進。

從你的追思會場再走了大概十五分鐘的車程,到啦,真的到啦。

Forest Lawn 門外的大型石碑

Forest Lawn 正門外
進入Forest Lwan

這個小屋就是詢問處


入口處左右兩邊都有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字樣的大石牌,大閘前有一個很幽雅的噴水池,我看到的是一個滿眼翠綠,環境很美的地方。我們的車子繼續向前往,一直靠着右邊走,從大閘開始計算,不到三分鐘,就到達了你的安息地 - Holly Terrace。

大閘後的景象


Forest Lawn 大門口的噴水池

Holly Terrace 的外貌
 
Holly Terrace

面前的Holly Terrace跟我以為的是有一點分別,前面的空間其實很有限,也許是大家平日拍攝技術超卓關係,令我以為Holly Terrace前的空間是一個最少也可容納數十人的地方。

我們到達之前,已有歌迷在,大家的東西都不是放在Holly Terrace門前的,而已放在右邊的平台位置。

我先環顧四周,你的地方,呼吸一口你在這裡的空氣。是寧靜、清新,好美的配搭。

因為Forest Lawn已不再讓你的粉絲內進,我們也只可以在門外隔着深褐色的窗探頭的望你。
我就是透過這門從窗外探頸望你

外在是陽光普照的,從光處向暗內看,我看到走廊盡頭的石棺。多沒用的我,流淚了!我不是要讓你看到我流淚,而是……這刻在我面前的你。距離是多麼的接近,却又永不可以觸碰到你,一顆心靈離心墜下。是虛、是怯、是無力的心臟;苦苦追憶着你!

在門外,我和鴨鴨慢慢把自己帶來的東西放好,拍了一些照片給自己記念。然後與各地粉絲送你的東西放一起,希望你睡醒時會看到我們送你的物品。

我和鴨鴨帶來的東西


(謝謝鴨鴨分享此照片)
(謝謝鴨鴨分享此照片)



  
與世界各地的粉絲物品一起放在Holly Terrace右邊
鴨鴨今天帶來的是一幅你兒時跟長大後互望的畫,是唱I’ll be there時廣告出現那段,畫得很有神很美麗,引來很多在場的粉絲拍照。也有人問,是誰畫的,我就跟他們說明一下,作畫人就是鴨鴨。而我自己,帶來的是早前做來送給所有愛你的人的月曆,就是放在我部落格的那份。誰個喜歡,誰都可以下載擁有。我希望你也會喜歡。


在凝望大家送你的東西時,一位在場的粉絲問起我造的月曆,就這樣我們聊起來了。她來自德國,一口流利的英文,跟我一樣坐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來看你。她跟我說已愛你很久了,第一次看你的演唱會時,是BAD Tour。她是邊說看你的演出,邊流露着陶醉的眼神,可以看到你現在的表演,真幸福。

今天在逗留的個多小時裡,對我倆來說,是不足夠的。我們過兩天會再來看你的。等我……

 

畑鹿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