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美國行分享 – (二) 感受你的足跡

撰寫日期:2011年03月19日
行程日期:2011年02月28日




之前,我有提過自己此行兩個必要到的地方,就是Forest Lawn和Neverland。昨天去過了Forest Lawn,已達到了我一半的目的,很滿足的。今天,我和鴨鴨就按着我們原先定下的行程走,我們是要去感受你的足跡。


第一站是Grammy Museum。


今天的天氣很好,雖然有點微涼,不過天色真的很好,晴朗的天際,令人心情也跟着開懷。謝謝上天,也謝謝你


我們飯店的位置,真的很不錯,從飯店出發,大約廿五分鐘的車程就到達Grammy Museum。車子停在Grammy Museum前,很方便,我和鴨鴨就走進去。還沒買票,因為我們想問清楚狀況,到底現在還有沒有你的東西。我們向館內的職員查問了,職員回答我們說:「現在只剩下一少部份,一些衣服和獎座而已,其他的都已被拿走了。之前,的確是有比較大規模的展覽,不過都已完結了。」


既然還有你的東西,當然不會放過,管不得你的東西有多少。我們就買票進場了,從三樓開始往下走,這裡是禁止拍照,所以只可以靠記憶來記錄。真的,你的東西真的非常少,有三套你穿著過的外套仍在展示 希望沒有記錯,有兩件類似軍裝的閃閃上衣,一件是黑色,另一件是紅色;當然是不同的款式。而另一件就類似在演出Smooth Criminal穿的西裝樣 。因為不可以拍照,鴨鴨就徒用手把衣服的外觀繪畫記錄。我就沒有這種能耐了。就在她在繪畫期間,我在游走其他地方。

不可拍照的關係, 我們把門票拍下留念
我往另一個區域走,牆上是張貼了歷年「最佳年度專輯」的唱片封套。1984年,你的Thriller專輯,就在這個區塊佔一席位。哈哈哈,其實我心是想把其他你有出專輯的年份都換上你的唱片封套,肯定更有睇頭。你看我多中肯,我只換上你有發片的年份,並不是所有都換啊。


我倆再在不同的區域尋找有關你的東西,在2002年Song Writer一欄找到你的名字;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會是在2002年出現……不過算了,沒打算深究。


這麼多年來Grammy Award的獎座,合共有五次的設計。沒有照片,很難說明,我也沒有很用心的記着。就只有留意,你當年得獎的時候,獎座大概的設計是如何。(鴨鴨回來後,找到了幾副你手持Grammy Award的照片,讓大家可以回想一下。)



謝謝鴨鴨找來照片


謝謝鴨鴨找來照片
這裡也有賣一些記念品,我今天買的襟章和明信片,其實去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Michael Jackson Lifetime Collection展覽時也有在賣。


在Grammy Museum買的紀念品
離開了Grammy Museum,向前方走,大概三分鐘的腳程,就到了你排練的地方Staple Centre ( 同時也是2010年07月08日舉行追思會的地點)。在這三分鐘的腳程,我也不會放過地上的石碑,是歷年單曲的記錄。哈哈哈,我找到你的Beat it啦。
Record of the Year 1984 -  Beat it




你彩排的地方Staple Centre

我們只在Staple Centre門外留影,沒有走進內。


好了,我們向着另一心臟地帶進發,Hollywood。


我們先去的是Madame Tussauds,在這裡我們可以無限拍照,也可以觸摸各位名人蠟像。其他名人的蠟像神似度,可以說是相當的高。好像是名導演Steven Spielberg,名演員Johnny Depp及Nicole Kitman等等,都像真度極高
Steven Spielberg


Nicole Kitman

Johnny Depp
不知道為什麼你的蠟像,我覺得不太像,姿勢還可以,容貌真的差了一點點。幸好還有你真實的手模,可以讓我們觸碰。雖說如此,我仍是禁不住,抱着你的蠟像拍照。蠟像是按真人比例製造,抱着你的蠟像,不得不說句你真的很瘦。我明白你作為天王巨星,對自己的飲食控制很嚴謹,我也很佩服你鍛鍊自己的態度。很多人只視為工作需要,這是一種紀律性,試問有多少人可以堅持?而你却遵守一生。















之後我們去了另一個必到之處,就是在Hollywood – Walk of Frame中有你名字的星星了。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廿多分鐘,整條街上,星星無數,就只有你的星星是要排隊拍照的。人龍雖不是很長,但就是不停有人在等拍照。我和鴨鴨算是幸運,一到達時抓緊時間立刻拍照,不需要等候。只是在我們之後的人,就必須要等了。
這位粉絲很有趣, 本來他已拍完照, 這是按我的要求, 再伏地讓我拍的.

這個小朋友, 非常可愛的在模仿你.

Michael Jackson - The King of Pop



我們今天的行程差不多了,明天繼續找你啊



回來之後,你的Hollywood Tonight出了Video,現在放,很有感覺的說。




畑鹿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