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轉貼文章】- 莫里為銷毀罪證中斷搶救

我一直想持平,在未有定案前,不想特別去指責他。可是今天這個報導一出,我當時正在乘車上班,那一剎的憤怒,雙手緊握,雙目突出,有點激動。如果證實他當時暫停了急救,執拾現場屬實的話,那跟殺人有什麼分別……那麼關鍵的時刻,身為醫生,怎可能做出這樣的行為……

或許我沒有專業的醫學知識,但至少我知道什麼是命懸一線,生死一剎。急救就是緊急的救援,請問你真的是執業醫生嗎?為什麼執行施救行動變成了執拾現場行動?這不是醫護的基本知識嗎?

是要這樣嗎?是要這樣的不停揭開我的傷疤嗎?我的心很痛。


泣告,還我MJ,我的王!

~~~~~~~~~~~~~~~~~~~
日期:2010年03月23日
來源:MJJCN.com
作者:火火、badthriller、Keen
~~~~~~~~~~~~~~~~~~~

2010年3月22日–據美聯社最新得到的文件揭示了“流行音樂之王”在最后時刻的混亂情況,邁克爾•杰克遜(Michael Jackson)的私人醫生在搶救垂死的流行巨星時曾暫停進行心臟復蘇術并延遲致電急救人員,以便其收拾好現場的藥瓶。

這項有關醫生康納德•莫里(Conrad Murray)可能曾經嘗試隱藏有關證據的爆炸性指控,很有可能將會是檢察官對該名醫生涉嫌過失殺人訴訟的重點。

有關描述來自杰克遜的后勤總監阿爾伯托•阿爾瓦雷茲(Alberto Alvarez)向調查人員提供的口供,在去年6月25日流行巨星垂死之時阿爾瓦雷茲被召喚在旁。在美聯社所取得的聲明中,他和其他兩名杰克遜的員工描述了一個在杰克遜臥室里發生的恐怖場景。

阿爾瓦雷茲告訴調查人員當時他沖到杰克遜的房間,看見流行巨星正躺在他的床上,腿上連接著靜脈輸液儀器。杰克遜張大著口,眼睛張開,沒有生命跡象。莫里瘋狂地進行搶救,一度讓阿爾瓦雷茲接手進行心臟復蘇術而自己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

流行巨星的兩個孩子,普林斯(Prince)和帕麗斯(Paris)進入房間后看到莫里正在嘗試為他們的父親急救時哭了起來。一名保姆被叫來把他們帶走,孩子們被帶到車上等待。

文件內還有一個細節是杰克遜在附近醫院被宣布死亡后阿爾瓦雷茲和莫里的奇怪會面。莫里當時堅稱他必須回到寓所取回杰克遜的皮膚藥膏,“這樣全世界才不會發現”,文件里就是這么說的,沒有進一步解釋。

莫里的律師,埃德•切爾諾夫(Ed Chernoff)拒絕有關其客戶嘗試藏起藥物的主張。他也提出阿爾瓦雷茲曾與警方進行兩次會見,并對發生在杰克遜臥室內的事給出不同的描述。在第一次會面時,阿爾瓦雷茲并沒有提到他被告知要把藥瓶收拾好。

“他一直沒有提到那些事,兩個月后,突然之間,醫生就開始把瓶子扔進袋子里了。”切爾諾夫說道。 “阿爾瓦雷茲的陳述和他之前的說法并不一致。我們會在審判時對付這個問題的。”

其他兩名提供證詞的是杰克遜私人助手邁克爾•阿米爾•威廉姆斯(Michael Amir Williams)和司機兼保鏢法伊姆•穆罕默德(Faheem Muhammad),他們將和阿爾瓦雷茲成為審判的關鍵證人。除了保姆和孩子的短暫露面外,阿爾瓦雷茲和穆罕默德是唯一和莫里同在房間里搶救邁克爾的人,直到救護隊趕來。

阿爾瓦雷茲的律師卡爾•道格拉斯(Carl Douglas)拒絕接受采訪。
洛杉磯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桑迪•吉本斯(Sandi Gibbons)否認是檢察官向美聯社提供的這份文件,“我們沒有給任何人任何東西,”他說。

但辯方律師表示,“我們只能猜測”這份調查報告是檢察官泄露出來的,因為辯方沒有泄露這份報告。

“這是檢察官辦公室可笑的伎倆,他們不過是想借機瞅瞅我們的辯護策略是怎么樣,因為他們對給莫里醫生定罪沒有把握,所以他們試圖耍一些小花招來釣到他,但我們不會上鉤,”辯護律師切爾諾夫的發言人瑪琳達•塞維西克(Miranda Sevcik)說。

“我們當然有解釋,”塞維西克說,“但現在我們不能說,我們要在法庭上說。”

切爾諾夫說他估計在莫里還有不到10天的預審聽證會前,還會有不少來自檢察官的泄露。
“我們想要公眾保留你們的評判,直到所有證人都在宣誓下作證,并被盤詰。我們自信一場公正的審判將交代出事實,”切爾諾夫說。

50歲的流行音樂之王雇傭莫里為他的私人醫生,以準備他的倫敦回歸演唱會。然而莫里卻在6月25日給杰克遜注射了包括麻醉藥異丙酚在內的多種藥物,導致了杰克遜的死亡。驗尸官將杰克遜的死亡定為他殺。

57歲的心臟科醫生莫里自稱只短暫離開杰克遜,表示說他從來未給杰克遜注射任何可能導致其死亡的藥物。他拒絕就檢察官提出的過失殺人指控認罪。

加州檢察總長杰里•布朗(Jerry Brown)已要求法庭吊銷莫里的醫療執照。

阿米爾•威廉姆斯、阿爾瓦雷茲和穆罕默德的代表律師都是卡爾•道格拉斯。他們于去年8月31日在該律師位于貝弗利山的辦公室里,分別向警方提供了口供。他們三人都沒有公開對6月25日發生的一切發表言論。

阿爾瓦雷茲告訴警察說,他是當天早上10點20抵達杰克遜住宅,坐在宅邸外的保安拖車里等候當日的指示。結果在中午12點17的時候,他的電話響了,是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告訴阿爾瓦雷茲說,莫里醫生剛給他打電話說杰克遜出事了。阿爾瓦雷茲立刻沖進豪宅,沖上樓梯趕到杰克遜房間,發現莫里正站在流行巨星的床邊,用一只手做心臟復蘇。
阿爾瓦雷茲詢問醫生發生了什么。

“他有不良反應。他有不良反應。”莫里回答說。

莫里然后抓起一些橡膠塞瓶子讓阿爾瓦雷茲丟到袋子里。阿爾瓦雷茲從地上撿起一個塑料袋,莫里就把瓶子扔進去了。莫里然后叫阿爾瓦雷茲把塑料袋放進一個褐色帆布袋。

莫里隨后又叫阿爾瓦雷茲把一個靜脈輸液帶從腿上拔下來,放進一個藍色帆布袋。他照辦了,發現里面一個連接管里有乳白色物質。但他沒問是什么。

杰克遜死亡兩天后,在警察數個小時的逼問下,莫里才最終把他們帶到了杰克遜臥室的儲物間,在哪里,警察發現了裝在袋子里的異丙酚和其它麻醉藥。

“是莫里醫生把調查員帶到了異丙酚面前,這是在阿爾瓦雷茲錄口供之前,”塞維西克向《紐約每日新聞》爭辯說。

莫里承認他延遲了20-30分鐘給911打電話,但表示這是因為他不知道杰克遜的住址,并且他在做心臟復蘇時,難以召喚來杰克遜的員工,他的律師說。

但據美聯社得到的證詞,杰克遜死亡的當天,莫里直到把東西都裝好了才叫阿爾瓦雷茲撥打911。

“我需要一輛救護車,越快越好,”阿爾瓦雷茲告訴接線員,“我們這有一名紳士需要幫助,他沒有呼吸了。”

911接線員讓阿爾瓦雷茲把杰克遜放在地板上。

這時穆罕默德沖進來,幫忙壓胸,而莫里繼續嘴對嘴人工呼吸。

阿爾瓦雷茲說,莫里說自己是第一次做CPR。而他的律師切爾諾夫卻說莫里之前作過好多次了。

莫里然后把一個深褐色儀器繞到杰克遜手指上。警方隨后在杰克遜家中發現一個用來測量心率和血氧濃度的脈搏氧飽和度儀。

下午12點27分,醫務人員到家杰克遜家,12點29分的時候,他們檢查結論發現杰克遜沒有呼吸。但莫里堅稱他依然能在杰克遜大腿上部感覺到微弱的脈搏,阿爾瓦雷茲和穆罕默德證言說。

根據救護報告,急救人員進行了兩次復蘇嘗試,并準備結束治療。但莫里說他愿意承擔責任,并堅持讓他們繼續在救護車里進行搶救。

下午1點07分,杰克遜被送進羅納德•里根洛杉磯大學分校醫療中心,醫生又再嘗試一系列的搶救措施,但無果而終。下午2點26分,杰克遜被宣告死亡。

在醫院的時候,當死亡宣布后,威廉姆斯說他發現莫里在哭。

莫里問威廉姆斯是否他或其他某人能把他帶回杰克遜家,這樣他可以去“收拾藥膏”。威廉姆斯說他不認為莫里應該回到那個豪宅。他和穆罕默德商量后,決定不帶他回去。他倆向莫里謊稱說,警察已經沒收了所有車輛的鑰匙,要進行調查。

莫里然后說他自己去打出租車。威廉姆斯說他看到莫里就從邊門溜了。


~~~~~~~~~~~~~~~~~~~~~~~~~~~~~~~~~~~~~~~~~~~~~~
附註︰
本人亦同步將此文章發放於MJFaith網站中,歡迎各位在這裡或MJFaith網站留下你的寶貴意見,讓更多人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