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延續信念 - 他˙栽種的花

從一開始,他就把愛的種子撒落大地,他細心灌溉,努力培養,令花兒盛放。這種花有一種特質,不是一般人可以種出成果。花兒需要的不是陽光、不是肥沃的泥土,也不是水。

他十分慷慨,願與人分享這種珍貴之花。只要你願意,任何人都可以得到這種花。他不斷的將園圃裡的花,送給大家。可惜,綻放的花朵,世人看不見;花香處處,沒有人聞得到。人有權看不見、聞不到,但無權將花朵踐踏摧殘。雖然花開得燦爛,花香又撲鼻,但花兒最終被毀。他並沒有氣餒,把手上的種子,重新栽種。往後的歲月,人依然不懂欣賞,人依然不會珍惜。

那天,他突然走了,離開了他用生命培育的花兒。那一刻,花兒低了頭,有點暗淡,但沒有枯萎。

一個偶然的機會,她經過了這個園圃,她第一次看到這種珍貴的花;雖然暗淡,但仍然美麗。她被吸引着,停下了腳步,細心欣賞。暗淡的花兒發覺了她,終於按奈不住的問她為什麼一直看着自己。這個她,很傻,坦白的說:「花兒,你很美啊!但無光澤,還有點虛弱。」花兒帶傷感的告訴她,園圃主人的故事。主人走了,令園圃裡的花朵沒人打理了。

這個她,很傻,聽了花兒所說,就只懂得哭。她的淚水,滴進了在園圃內的地上。此刻,花瓣上的顏色,明顯地有光澤,花兒多了一點氣息。傻了眼的她,望着花兒的轉變,不懂發問。花兒知道她心裡的疑問,跟她說:「謝謝你給了我需要的養份。我需要的並不是一般植物需要的陽光、肥沃的泥土和水。而是『愛』。」花兒又再感恩的說:「噢!我忘了介紹自己,您好,我的名字叫愛之花。」

這個她,擦一擦面上的淚水,告訴花兒:「你需要的養份,並不是我給你的。我一踏進來,你的養份已經存在,只是你一直低下頭來,沒有把養份吸收而已。」

此一刻的她,明白到為何會經過這個園圃。她,望了天邊一眼,再回望着花兒說:「雖然我不一定能種出成果,但我會在這裡,繼續灌溉,讓你繼續盛放。」

愚笨如她也明白他的意思。


附註︰
本人亦同步將此文章發放於MJFaith網站中,歡迎各位在這裡或MJFaith網站留下你的寶貴意見,讓更多人分享。






4 comments:

  1. All for Love
    All for MJ
    All for the Earth

    ReplyDelete
  2. Dear Chichi,

    Thanks for coming.

    Exactly, it's all for LOVE, it's all for him, and it's for our living earth.

    May I know where do you from?


    畑鹿驚

    ReplyDelete
  3. DEAR 畑鹿驚
    I'm from Taiwan
    看了一下你的blog
    發現你住在HK(不好意思...無意探隱私)

    實在是因為覺得你的文筆很好
    可是覺得又有點文言文 不太像TW的寫法
    不過覺得有點奇怪 為什麼你不是用簡體字呢??

    總之 你愛MJ的心我能了解
    雖然我比你早認識他
    但是這些年來我幾乎是被媒體給操弄了
    活該只能活在悔恨中

    希望我們能夠始終如一的堅持他的理想
    期待與他相聚的那天......

    ReplyDelete
  4. Dear Chi chi,

    每個到訪的人我都歡迎, 包括喜歡與不喜歡Michael Jackson的.

    如果能了解我心中的感受, 得到一份共鳴, 我心欣喜.
    但如果能未能感受我們為何愛他的, 或對他心存偏見的, 我就是希望透過這個渠道讓人認識他, 為他平反. 雖然成效不一定顯著, 不過我會繼續做.

    謝謝你的讚許, 我不敢說自己文筆好, 只求能表達心中所想.

    哈哈, 我們是主要都是用繁體字的. 還有不要不好意思, 知道我住在那也不算的是探隱私.

    再次歡迎你到來!

    畑鹿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