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為你繼續寫

我寫的三個部落格文章,從最初的那個開始,不經不覺,已有年半時間(當中有兩個是公開部落格)。去年,親人離世時,是我令她帶着遺憾而走,心中歉疚難舒;為了將心中的遺憾、傷感和內疚宣洩出來,自己將那些情感都投進到文字裡去。因而開始了我第一篇部落格的文章,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寫作,那該要感恩。

在網上,我的MJ Family提醒了我一件事,原來我有一種不自知的幸福。就是我可以用文字,寫盡心中情。說得也對,因為我真的不察覺自己有這一個福份,原來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表達渠道。目前這個部落格是特別為了你而設,是有點簡陋,希望你不要介意。

想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會那麼深愛你。我一點也不怕別人取笑,愛人無罪,更何況我愛得有理。有朋友跟我說:「找個在世的偶像吧!」我回答道︰「抱歉,我本來就不迷偶像,這次是例外,亦是奇蹟!我亦看不到有第二次發生的可能。」我相信,只要有留意過你的表演,都會跟我一樣,佩服得五體投地。我相信,只要有留意過你的為人,都會跟我一樣,敬畏得暗自慚愧。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去認識你,皆因你太厲害,厲害得把別人都壓了下去。世人是因為害怕和妒嫉,以先發制人式將你摧毀。

我還要說明一點,我愛你,我接受你有喜怒哀樂。你是人,人有情緒。只是你平日太溫文,又慈悲,以嚴待己,以寬待人。別人看穿了這一點,又拿來攻擊你。在法院外,我看見你憤怒的樣子,對着強行攝錄的人大呼︰「No!」時,我為你鼓掌;被記者強行追縱拍照,你還以顏色,給他們一個不文的手勢,我為你歡呼。人們為了拍得你一張半照賣錢,都已經瘋了,所以我認為你保護自己沒有錯。

虛構的故事,危言聳聽的說話,在你走了百日後仍然纏繞不休;這是所有愛你的人所不希望和不願意看見的情況,我們心裡不爽,努力為你尋找事實真相。要辨別真偽非常困難,對我來說,我比較相信出自你口的說話。所以我比較倚重錄像,不過,可尋得的錄像資訊好像越來越少。我還要拜託各位MJ Family成員,互相在四面八方的搜尋。

對於未來的事,我預測不了,只希望我在有能力之時,可以為你繼續寫。因為在為你的正名路上,我有伴同行。










2 comments:

  1. 畑鹿驚您好:
    我看完這篇文章.我很認真告訴您一句話.正名這條路.您不會孤獨.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努力.我也非常的茫然.但為了麥可.我堅持著.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祝平安 月光舞敬上

    ReplyDelete
  2. To 月光舞,

    沒錯,我知道你是認真的。同樣我也是,這會是我們一輩子要做的事。
    好啊,讓我們一同努力。


    畑鹿驚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