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美國行 – (一) 許願篇

撰寫日期:2011年01月26日














 

2010年初,我在噗浪上許了一個願望 - 就是希望在這一年可以去看看你。


出門,尤其是遠門,我希望是可以找到同伴,以四人的組別最為理想。所以我發出了邀請,看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哈哈哈~~~ 也許是我太急進,想去的人蠻多,可是可以在2010年出發的,只有我跟鴨鴨(七月半之鴨)了。


在這裡我非常感謝鴨鴨,因為她是在我發出了這個許願噗時,就馬上回應跟我一起去的人。從2010年初,只是我的意念之談,經過了一年的時間,我們終於可以實行了。


有一句說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原定在2010年10底的時間出發,因為要遷就各種各樣的事情,好像是公司突然在2010年7月才決定要搬遷,我除了平常的工作,再加一個搬遷工程,真夠我受;2010年8月,又突然將新發展生意加插到我的工作中。如果真的要10月出發,我那有時間去準備?然後要跟同事互相協調放假的時間等等,我排程之後,最快也排到聖誕節。不過,你想在聖誕購得機票也不是容易事,剛巧鴨鴨的工作在聖誕節前有個考核,所以我們最終改到2011年2月底。


當我們確定了出發日期,最最最需要的就是馬上申請美國簽證和訂機票,我真的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去美國的機票是這麼難訂。要配合到我們兩個的時間,不是沒套票,就是很貴。幸好因為我平日有用旅行社代理訂機票的關係,這趟我們是方便多。


為了確保有機位,我是從2010年4月份先訂了10月份的機票,之後又改到2010年11月。我是一遇到變化,就馬上跟代理改機位,那是很無奈也很不好意思。我有一個優勢,就是機位可以在我確認前,都可以不用付款。


對於我來說,不管是金錢或是假期的考量,要去一趟美國真的不容易:我盡力把事情記下來,希望下一位愛你的人去探你時,能用得上這些資料。



畑鹿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