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美國行 – (四) 預備篇 (二)

撰寫日期:2011年01月26日


之前說過,鴨鴨在聖誕節時候會忙着應付考核的事情,所以我倆就在2011年1月份,正式的進行我們美國行的整個規劃。自鴨鴨確定與我一起去的那天,她一直很用心的找來很多的資料,包括了飯店、交通、探訪地點、其他人去過的記錄等等。


上次我去日本看Michael Jackson Lifetime Collection時,因為自己沒有時間準備,我一直都是靠鴨鴨給我的相關資料,很有用。得了上次的經驗,我對她細心的編排是很有信心的。


這次的行程我倆經過了很多的討論、分配工作、整理資料、各自在準備所需要的證件等等。然後我請教了從LA回來的朋友,鴨鴨也有請教她美國的朋友,希望可以縮窄下一些範圍,省時一點


機票訂好了,下一步就要訂飯店。這跟我們的行程息息相關,因為我們必須規劃好要怎樣走,才知道訂那裡的飯店。


我自己這趟必要到的地方只有兩個:就是Forest Lawn和Neverland。而其他的地方,主要是我對其他的地方興趣不大,也沒有研究過,給不了意見謝謝鴨鴨提供了許多可以尋找或懷念你足跡的地點,讓我可以多到幾處。經過我倆討論,地點位置和時間上的考量,有了一個我們的行程,我非常感謝鴨鴨,她的資料很有用。


有了我們的行程,我們就可以訂飯店。我在外時是很怕經常換飯店,如非必要,盡量安排在一家飯店比較適合我。


這次去看你,交通一直令是我倆擔心的問題。主要是我倆雖有駕駛執照,但平日都很少駕車,沒有其他人同行,駕駛就成了必須的項目。為了增加自己的駕駛經驗,我在2011年1月底至出發前,進行了駕駛補課。參加駕駛補課也是想自己安心一點,這麼久沒開車,我倆彼此的生命,說得誇張點,就在我們的手裡。多練一下,怎說也是比較好的。我自己個人其實是很喜歡駕駛,因為駕駛給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感覺,只是我負擔不起在這裡擁有一輛車子的相關支出。實在太昂貴……


主要需要準備的事情都已經安排好,剩下的就是租車這一環。參考了幾位MJ Family提供的資料,我和鴨鴨決定選Avis租車公司。這個在網站上顯示的資訊對於我這個外行人來說,資料算是詳盡,易明白。不過保險方面的細節,就比較難理解。我倆是以當地必須購買的保險才可租車為基準,不然左加右加的額外選項,肯定令租金上升,所費不菲


雖說我倆有心理準備自己開車,但我們也有搜集過一些接送服務的資料。不管是專業的服務公司、外國的留學生要找外快、朋友間的聯繫等等,以備不時之需。


日子越來越近,心情開始混亂又緊張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