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轉貼文章】網友artemis的文章

在噗上,網友愛米粒放了二篇artemis的文章,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同感受。
~~~~~~~~~~~~~~~~~~~~~~~~~~~~~~~~~~~~~~~

第一篇 【你是我生命中最真切的信仰】


曾經與朋友提及,若我某日折服於一名男子,那麼他必定是擁有無法逾越的才華,偉岸的姿態,包容又極致的善良,堅韌卻飽經世事因而足夠洗練淡定的內心。我說我若能遇到,便是我今生最浩大的福祉。友人笑問,他要是不幸福呢?我只低下頭自語,那你還叫我怎麼活…… 於是,我遇見了你。

我總是無法相信,一個人到底要懷有多麼堅強隱忍又博愛的心,才能背負起這麼多的苦難,才能在這麼多的苦難之下再對他人笑。你知道麼?你只一笑,我便以為我親見了世界最初的那一抹乾淨的明媚的純白。有時會想,如果所謂的輝煌是一把雙刃劍,耀眼了時代卻刺傷了自己,那麼你可不可以不追求;如果所謂的史詩要用一生的磨難去擔當,留下了功名卻失去了自由,那麼你可不可以不撰寫。

可是,沒有那麼多的如果了。我只能淚流滿面的歡呼著,雀躍著,心疼著,看你譜寫下更為華美的篇章。是我太過小女子的偏執與躊躇生得如此妄自的創痛。我明白。

關於你個人的情感世界,無需聽來他人的肆意揣測。我只知道,既然從未後悔,又何來對拒絕與離開的畏懼?這亦是我甚愛的你的灑脫與氣概。關於為父。情之切切無以言說,謬論之虛假無攻自滅。看你牽了孩子的手就掩不住的溫柔,我是真的如此豔羨過他們的這般榮寵。榮寵到可以令你擁有彼時的幸福。

還有太多太多你不為人知的美好是我無從瞭解的。你的付出早已成為無以回報的恩澤,它們與日月比肩,站在我們畢生仰望的高度,站成永世不朽且被一直傳唱下去的輝煌。我以此堅信並未曾動搖的被其感化,以此說出你是我生命中最真切的信仰。

其實你還給了我更多的印象。除卻之前足以使我折服的信條。那些印象來自某一刻你害羞的側臉,某一張孩子氣的照片,某一句誠致的感謝,某一天自謙的箴言。這時才驚慌的發現,你已是我的全部,我無法不妥協。那麼你還叫我怎麼忘記,你潑墨在我生命裏的璀璨的回憶與無畏的感動。

若你真的可以聽到,我只想說:你要幸福… 你一定要幸福… 你不可以不幸福… 你怎麼能不幸福…… 我現在是這樣低俯下來,求求你,求你幸福……你看,我已如此,若你不幸福,那麼告訴我 How Living Can I


~~~~~~~~~~~~~~~~~~~~~~~~~~~~~~~~~~~~~~~
第二篇 【你是我今生執戀的悲傷】


我不想再記起你倉促的辭別,像是玻璃破碎後的一地晶瑩,想起一次便是一次的血肉模糊。如今我才深刻的明白,什麼是,切膚之痛。在你身上,我有太多的不理解。一個如此深愛著人世的人竟會被人世折磨的千瘡百孔。一個被世間蹉跎的遍體鱗傷的人竟依然執意報答著人間。

有時候我是多麼希望你能不那麼無畏,不那麼勇敢,不那麼善良,不那麼偉大。我是多麼希望你能擁有平平安安的一生。是你給了我愛這人間的力量,又是你讓我看清這人間的荒唐。你微笑著的樣子幾乎使我心疼的流淚。我分明從你笑容的背後看到了那些苦難的深淵。你總是流著血也要自己一個人承擔。我真的不明白,這世間怎會得到善良如你一般的人的眷顧。它骯髒陰暗多醜惡,你卻不知悔改的把一輩子埋葬其間。

你在我心中是畢生的信仰。像是上古第一出清明的蓮,錯落於污泥之中,卻頑強堅毅的生長開傲人而純潔的花。歷經多少嫉妒者之迫害,閱盡多少人世間之滄桑,因太過耀眼而失去凡俗之快樂,又因成就過高而失去平庸之幸福。


你的光芒曾幾度勝過威武驕陽,你的聲音曾幾度唱響感動上蒼。這些都只有光陰能銘記於心。只是光陰無論多麼強大,也無法為你開口辯駁陷害與不公,愛你的我們無論如何解釋,也抵不過流言的肆意與中傷。

你孤單的心,像暗夜裏等待黎明的小孩子顫抖的靈魂,心底鋪滿了對光的嚮往。然而你夢想的那一天卻總是遲一步才來。就算你曾那樣的為之耗盡生命之餘力,也無法改寫這痼疾的人間,這罪惡的人間,這永恆的人間。天空上應該有很多愛笑的小孩子吧?應該有與你共度一生的善良女子吧?應該有你希望的Neverland吧?應該能夠聽見我的祈禱吧?只是你終於不肯再睜開眼睛了…… 也好,這裏除了孩子,還有什麼是值得留戀的呢?

對不起。我只是想對你說。你本不該來這裏,不該承受這樣多的苦難。而今你只把所有的愛都留在了這裏,不聲不響的寂寂睡去,任誰都無力償還對你的虧欠。這也許是那些有罪的生者最深重的罪孽,卻也同樣是這世間最刻骨的悲哀。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像一股澄澈的清泉,匆匆劃過我淡泊如水的青春,不著痕跡的遠去,前往我再也無法觸及的彼岸。但即使我已對你的離開無能為力,我卻能在內心深處感受到你曾帶給我的雀躍與動容。

它們是紮根在我生命裏的你的印記,鮮明而難忘。一如我抱憾的青春。 ……我想念你。很想念很想念。

我知道我不能再這樣一無是處的哭泣著,每夜每夜不睡。我亦不能因為時光擁有強大的治癒能力而安心釋懷。我告訴自己,你現在很幸福,比生前幸福。所以你就是很幸福。記著。你是我今生的執戀。你是我永恆的悲傷。你是我今生永恆執戀著的悲傷。至死不忘。


~~~~~~~~~~~~~~~~~~~~~~~~~~~~~~~~~~~~~~~
畑鹿驚:

很令人感動的文宇,將我帶進了作者的內心深處。有種說不出的痛仍在煎熬,纏繞不息每個愛他的人心。沒錯,沒有了他那心痛感覺一直都存在,我選擇記住這種感覺,因為這會是我記念他一輩子的憑證。

~~~~~~~~~~~~~~~~~~~~~~~~~~~~~~~~~~~~~~~

6 comments:

  1. 畑鹿驚﹕十分喜歡這兩篇文章,可否讓我轉貼至我的blog裡?

    ReplyDelete
  2. 畑鹿驚﹕十分喜歡這兩篇文章,可否讓我轉貼至我的blog裡?

    ReplyDelete
  3. Manman,

    我剛剛才發現你的留言, 真不好意思, 這麼晚才回你.

    你可以轉貼, 但請注明出處啊!


    畑鹿驚上

    ReplyDelete
  4. 畑鹿驚, 對不起, 我不知道這兩篇文章的出處應該怎樣寫, 因愛米粒不是我的網友, 只寫她的名字會有一點不專重她嗎?她有自己的網誌嗎?

    ReplyDelete
  5. Manman,

    我這個部落格沒有訊息顯示, 不知道你留了言. 非常抱歉, 晚了回你.
    我建議你把文章出處加上的"網友artemis的文章". 如果不介意, 可以加入我這個連結. 我刊登這內容前有問過愛米粒. 所以我想你轉載時, 加入可搜尋的連結.


    畑鹿驚

    ReplyDelete
  6. 畑鹿驚﹕對不起,最近家裡有點事,晚了回妳。之前又弄錯了妳的名字,真是不好意思。愛米粒的文章我貼了在我的另一個Blog裡http://hk.myblog.yahoo.com/manman_wongym
    不知怎的,之前鏟機後竟然走不進自己Google Blog,現在我唯有這樣回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