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不妥協

撰寫日期:2010年12月31日



 




















 都來到本年的最後一天,心裡就是想快樂的過;奈何……世事就是沒有那麼令人如意。

我今天是有沉住氣,盡量叫令自己別那麼怒氣衝天。因為我的確是受不了……將一些無理的要求合理化。MJ,你有很多經歷我都有深切的體會,雖說不可跟你相提並論,但當中的一些感受……我相信是同出一切的。

沒有想到像我這樣,一個平凡不過的人,也會遇到一些人,挾着了解和認識你為由,硬要別人說出自己的故事。你不從嗎?哈哈哈……不要緊,開始為你創造故事。為我創造的……雖不算是什麼,但都已叫人難受了。令我馬上想起你……

也許是我沒有一個跟大家一樣幸福的成長背景。以前,人家問我的時候,自己不防有乍,會說出自己的經歷。不管是跟我同齡或是比我年長二十年的人,都沒有遇過,認為我在誇大其詞,多不相信又或需要解釋一翻。與其不斷為自己解說,又或是被人懷疑故事的真確性,我找不到一個理由去重覆個現況。我只會跟一些要好的朋友說故事。

本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要互相了解,問及對方一些家事,也屬平常。這是建基於一種互信和關懷的態度,如果別人是有口難言,也請自重,別追問下去;更請自重,別侵入人家的私人領域。了解一個人,並不是採新聞,沒有公眾知情權。這是人與人之間溝通中的一種尊重。懂不懂?

最近,已不止一次,因為我不願意在一些半公開的場合談及私事,本來都是很普通的問題,只是一下子,我感覺是要把自己的赤裸裸的暴露人前。我實在是吃不消,所以一直避開談這些事情,也絕不想公開談論。因而被別人開始創作他們心裡想像出來加在我身上的故事。我連辯解的氣力也省下來,這些跟你們毫無關係的事,說來無義。MJ,我親身感受到這種無稽,第一時間的反應,除了心中不悅,就是想起你。別人口中的一時之快,却為當事人帶來了不必要的困擾或傷痛。

回家後,我有思量過會不會是自己過敏,誤解別人的心意。我明白,越是不想談的範疇,就越引人去挖。問題是……個人事又或是家裡的事沒有向別人交代的必要,對嗎?而我……就是不妥協。

相對比起你,我這個普通人遇到的經歷,實在是微不足道,却足已令我氣昏;我可以想像你,每天面對失實媒體的日子到底是怎樣過。世人何止希望你赤裸裸把生活的每一章,每一節,通通放在眼前;簡直是要把你粉碎,來滿足自己心裡的八卦。為什麼有些人會對別人的生活那麼有興趣呢?為什麼說出真正的生活片斷你們又偏偏不相信呢?既然你們已有既定的答案那又何必要問呢?你們矛盾不矛盾?荒謬不荒謬?

MJ,我很有印象你說過,世人就是不相信你可以生活得那麼簡單、平淡。千方百計要拍得你的生活照以為自己編織和想像出來的故事找個據點。為虛構的故事找根據,媒體的腦袋放了在那裡




好想你的畑鹿驚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