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Michael Jackson Lifetime Collection Exhibition

請假對於我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顧慮工作上的事項太多;但是心裡忐忑不安的感覺一直沒有離開過。靜下來想了又想,工作會是忙一輩子的事情;但是他的東西,他的一切,自去年的那一天開始便停頓了。我現在不把握機會去看,還待何時。所以我什麼都不管,邊請假、邊訂機票、邊繼續忙。

我跟自己說:「既然能去,那就別想。那管別人如何的無理,那管眾人都知道自己快做到瘋了,先讓自己平靜心情,好好的去看展覽,好好的跟他共處。這個是自己僅有的機會,這是我與MJ的時刻。知道嗎?」

就是這樣,我真的衝過去了日本。這回,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去東京鐵塔看他在Neverland內的東西。這個展覽名為Michael Jackson Lifetime Collection,展期會到2010年7月4日。不過要注意門劵只會開售至2010年6月30日,門劵售價為2000日元。大會是禁止入場人士在展館內拍照的,所以沒有展覽物品的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到達鐵塔展館前,耳邊傳來的是Billie Jean的歌聲,我便隨歌聲方走向去。這個展覽,大會用了圖01的圖像作藍本,門劵、巨型壁畫、職員證等等都是用上了。在入場前,我看到的就是一個黑色金字寫上的Neverland字樣的大牌(圖05),這個時候我仍然是不以為然。

然後,我便排隊進場了。這時,我看到了另外兩個組件,才猛然發覺,原來這兩個組件跟門外那個Neverland黑色金字的大牌,加起來就是MJ Neverland Ranch的大閘(圖06),看到的時候是非常感慨。我也太遲鈍了。單是這個組合,已教人唏噓,無奈。

再向館內走,終於都能看到他的另一些東西(即跟澳門展示的不一樣),大部份都是他過往演出時曾經穿著過的衣飾。看到一定會知道是那一首歌曲的MTV,或是那個演唱會等等。連This is it演唱會的服飾和道具也有展示出來,分別就是沒有了天王的味道,成是空洞的舞衣及展品。

繼續的走進另一個場館,這個除了繼續放他的經典衣飾之外,還放了一些他家裡的裝飾品,油畫,衣服配飾。在館的正中位置,展出了他其中一部的坐駕,是內裡佈置得很精緻的一部Ross Royce。上面寫着是MJ和ET平日會坐上在家裡附近走走的時間用的。這也是展館的出處,看完這部名車之後,也意味着我跟MJ的時刻到尾聲了。我站在館口近出處,回望着他的東西一圈,給所有東西一個飛吻,口裡唸着I am here for myself and for my MJ Family. 我寫出來也不怕別人笑,這是我與他的時刻,一個從心底發出的行徑。

 
圖01 – 主題海報
















 


圖02 – 入口處的宣傳海報


 
圖03 – 售票處旁的宣傳海報



圖04 – 售票處

 
圖05 – 黑色金字寫上的Neverland字樣的大牌

圖06 – Neverland大門



我這次可以這麼順利去看展覽,是因為得到七月半之鴨替我預備了非常實用的資料,包括了從機場到酒店、從酒店到展館、從展館到KOP店的往返交通,既清楚又貼心。真的非常感謝鴨鴨!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