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你給我的正能量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每天為口奔馳。是因為那次天使美妙的聲音,而停下腳步,開始去留意天使口中的愛,到底在世界裡那一個角落。

朋友們一直都說我是一個思想負面的人,甚麼事情都會從壞處想。這點我不否認,因為我向來都是 “Prepare for the Worst and Hope for the best” 。既然是為最壞作打算,自然從最壞處想。這樣對我來說,即使最壞的情況出現,我都能有「心理準備」去迎戰。在我的人生歷史中,粗略估計,好消息與壞消息的出現比率是大概1:9或2:8 (這些數字是為了讓我容易一點解釋的個人主觀設定)。誇張嗎?我不知道。

凡事都是相對,對他們而言,我的個案絕對是誇張,因為他們的好消息與壞消息的出現比率是大概8:2或9:1,甚至是9.9:0.1。這個又誇張嗎?我也不知道。久而久之,我就成為了他們口中負面思想的人。這方面我可以理解的,可是他們就似乎無法明瞭我的際遇。那種感覺是,別人覺得你在誇大其詞。因為多數人沒見過,沒遇過,所以便將他們的一套「正負面」理論,套在我的身上。我不會去辯解,反正你們已經蓋棺定論,我倒不如省點氣暖肚子好了。

這本來是個人經歷的一則小故事,為什麼要說出來?

最近我發覺自己改變了,是因為看到人性真善美的一面,真正的感受世界中不曾遇到的愛。之前,既然已錯過了很多美好的事物,現在若仍不去欣賞,還待何時。這不慬是生活態度的轉變,更甚是心態上的改變。

失去了他,那道無法癒合的傷痕,那種椎心之痛,的確只有愛他的人才會懂。在這六個月的時間裡,除了悲傷、痛哭、憤怒、怨恨、想念、嘆息、唏噓、遺憾……等等之外,還有什麼?如果你翻閱有關他的資料,你會發覺,你越看得多,越是愛他;你越是了解他的言行,他的善心,就越是心痛他被誤解、誣衊、惡魔化、攻擊。他連最基本的公民待遇都欠奉,在未審判前,譽論已將他判了死刑。每翻看一篇報導、一個訪問,就彷彿像將我身上的肉逐片逐片的削去,苦楚難當。他被世界大部人放棄,但他沒有自暴自棄;相反更傾盡全力去證明世人看錯。他花了非常大的力氣,不菲的金錢和時間。是精神虐待、心靈折磨。不過,他的一副傲骨,不容易屈服於此。因為他有的是一股驚人的毅力。

他沒有因為世界對他的殘酷報以仇恨,進行報復;相反,他依然繼續行善,幫助有需要的人。撫心自問,世人有多少人會以德報怨,世人有多少人不會以牙還牙。在與我共存的歷史中,願行大善,只有三個人。分別是Mother Teresa,Lady Diana及Michael Jackson。他們現在都已遠離塵世,回到上帝的身邊,當天使。

MJ,對我來說,你是從遠到近加上相逢恨晚。由一個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的天王,紓尊降貴走向人群;;將愛分給眾人。多麼真實,只是我來晚了。在你的人生經歷前,我的一切,都變得緲少,因為我實在無法跟你相提並論。愛上你後,我的世界開始變得美好!雖說我已習慣從壞處出發,仍然是對美好有盼望;是你令我真正知道了從壞處中看美好的角度;從黑暗中找光明。你的聲音是一種治療的良方;你高尚的品行和修養,根本就是叫人學習的榜樣。透過認識你的過程,我是不知不覺感受到善良的回報。雖說我的善意目的並不是要求回報,我確實是比以前樂觀和快樂了,這全因為你給了的正面的影響。我十分希望你的正能量可以不斷傳播,讓更多人感受,這是一股正能量,善良的動力。感謝你!

請讓我對你再說一次,雖然你的歷史中沒有我,但從那天起,我的生命每天都有你。 













8 comments:

  1. 一直很佩服卡卡西,在那種惡劣的環境之下仍然期許自己保有正向的能量,我想一定有什麼東西在支持妳的精神,我自己沒有經歷過那種日子,只有找工作比較不順利而已,所以我覺得很感恩,應該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謝謝妳的文章哦!

    黑娘娘

    ReplyDelete
  2. 卡卡西,對不起,是因為我的投訢,所以你不再在msn放連接了嗎?

    看了這篇文章,細心想想,發現我自己可能就是你文裡提到的那些老說你負面的人啊.難怪你最近都不找我說你的遭遇了呢...

    Jadev7

    ReplyDelete
  3. 親愛的黑娘娘:

    我最近都忙瘋了,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真不好意思!
    你太誇獎,我沒你想那麼的正面。正因如此,我才要努力的學習。你沒面對過那種困境,沒那種經歷,不要緊啊!因為沒有人會想有這種的體驗。哈哈!
    說真的,認識了MJ,令自己對愛和人生有另一翻的體會。

    歡迎你到來!

    畑鹿驚

    ReplyDelete
  4. Jadev7:

    不是啦,我是最近忙瘋了而已!希望遲些有時間再在MSN那邊補回我的文章。我只是想說出我的感受,並不是要說誰個有這樣的批評。哈哈,請別亂想啊!
    謝謝你的留言。

    畑鹿驚

    ReplyDelete
  5. 我完全同意您的說法。我都是在Michael走了之後才被他深深迷住的。雖然他的離去使我無限唏噓,但又覺得生命頓然有意義起來,全因為Michael, 他的正能量,透徹地貫注到我的生活裏,正如您所說,我活得比以前更開心,Michael, 多謝您使我認識您!

    ReplyDelete
  6. Dear B柴,

    真高興你也能感受到MJ給大家的能量。
    謝謝你的到來!請問你從什麼途徑得悉這個部落格呢?
    祝你生活愉快!


    畑鹿驚

    ReplyDelete
  7. 自從愛上Michael 後,每天都要坐在電腦旁,左點右擊,總希望用最短的日子,去補償之前錯過對Michael 認識的時間,無意中就在搜尋網頁(都忘了是yahoo 或Google 了)看到閣下的部落格,於是就來到這裏了。

    ReplyDelete
  8. Dear B柴,

    原來如此, 謝謝你!
    我這裡主要是記錄自己認識MJ的歷程, 只要你喜歡, 歡迎你常來啊!
    祝你新年快樂!

    畑鹿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