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有你伴隨走我的人生

撰寫日期:2010年10月25日





MJ,不管我怎樣的忙碌,我都會把這一天,留一點時間跟你好好的細語一翻。我的生活要有你才完整,才過得有意思。這不是誇張的言詞,而是一個體會的分享。相信只有明白的人才會懂。

剛剛去翻看自己的文章,想重溫我跟你說過什麼;原來我不停的告訴你我的生活是如何的忙碌,似乎都是忙瘋了的生活。

今天想跟你說是……

有個很久沒見的朋友,她往外地發展,因為工作上而重遇。有天她邀約我一起吃午餐,我跟她說:「吃午餐沒問題,但時間上,我比較難確定,地點也要近公司。」朋友回應可以遷就,所以就應約了。我們見面的時候,我先賠個不是,原因是我只有大約半小時的時間跟她午聚。因為趕,也就只能邊吃邊說。說起來,我在滿嘴食物下的情況,還可以滔滔不絕的跟她說我的工作。哈哈哈~~~這種絕技,真的非同凡響。

基本上,我對着朋友說的內容,全都是對工作的不滿,難以想像繁重的工作量,每天繁忙的生活是怎樣。一整個就跟她未去外地發展時一樣,不停的抱怨就是。我已有了心理準備,她會如何安慰我,勸我換工作等等的說話。

這個時候她跟我說:「畑鹿驚,你不同了!」
我有點差意的反問:「有什麼不同?不是一樣在投訴我的工作嗎?」
朋友回答說:「你真的不同了!沒錯,你的確在投訴,像你這樣的工作量和要處理的事情,會投訴很正常的。」
我再問:「既然如此,那有什麼不同?」
朋友解釋說:「你沒有了以前那股的怨氣,說話時可以面帶笑容,即使一樣是在投訴,而且能聽得出你說的情況都非常合理,感覺是很正面。雖說你很忙碌,但你不像上次見面時,臉色暗淡,說話充滿憤怒等等。今天的你臉上和顏,感覺平和。相比今次見你,差上次很遠的說。」

她這樣說,令我有點意外。MJ,別忘記我當時是滿口食物的;如果現在有表情圖的話,想給自己一個倒地的圖。不過,我內心很高興。

朋友繼續說:「為什麼會有這個轉變呢?」

只可惜因為要趕回工作崗位我沒有時間去回答她的問題。但她的問題正好喚醒了自己,你給我的正能量,不只是掛在唇邊,而是真正的感受。想不到,也可以令我其他人也感受到。MJ,這個是要歸功於你。

雖然我的生活好像每天沒有一刻可以停頓下來,像齒輪一樣要不定的轉動;但愛你的這一年多,的確給了我很多的動力。所以今天我這副齒輪才可以繼續轉動,非常感謝你!

想借用你幾句歌詞來表達我的感受,是最貼切不過的形容。

……You came and you changed my world……
……A feeling so true……
……More precious than any pearl, your love so complete……

我曾經跟你說過,現在只可以努力收集關於你的東西,就像螞蟻過冬一樣,儲備起來。我知道現在沒有時間去細味,不過這些物品都會是伴隨着我走我的人生,那管天荒,但愛未老。


畑鹿驚上
你走了的16個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